Thursday, March 10, 2016

東京的兩頓飯。

如果要選擇短暫的旅行,必屬日本的東京或大阪。四或五天的行程,凌晨機去再夜機回來,由早玩到晚,盡與之餘你會重新釐定原來返工一點也不累PS:凌晨機多在一點左右,去到東京或大阪時大約清晨六點,整晚沒睡好,在那種時間落機會完全處於喪屍狀態。

*****

哥利歐
東京都中央區銀座8-18-3 永井ビル

一月時匆匆去了幾天東京。好凍!因為喜歡吃牛扒,故此同行那位千挑萬選之下,揀了這間叫「哥利歐」的牛排老店。只售日本和牛,而且是某農場特選的和牛(完全不懂,也沒有心機聽,只想快點吃!)。

全間餐廳只有三張桌子。我們預先托酒店幫我們訂了位,比原定時間早了些抵達(我們都不喜歡遲到,無論是約人或前去的餐廳)。選了SET LUNCH,有湯有沙律有牛扒也有甜點。
餐廳的經理懂得說流利的英文,文質彬彬地介紹我們該喝什麼餐酒(好像也沒有什麼選擇,我們叫了香檳和紅酒)。


餐廳小小的,於是讓人覺得很COZY(任何迫迫窄窄的地方,都可以稱為COZY的)。沒多久,另外的客人也來了。雖然餐廳小小的,佈置也不算精緻,大概可以用平實這種字眼來形容這間餐廳吧,就像小巧簡潔版的波士頓餐廳,不過感覺還是挺好。客人也很守規,大家的談話聲線都盡量放輕,像蚊子叫。

牛扒,是我吃過最好食的和牛。油而不膩,吃後滿口柔香。感覺像上了天堂,與大群牛隻在櫻花下共舞。午餐消費人均兩萬日元(註:晚餐我們應該吃不起)。

*****

久兵衛
中央區銀座8-7-6

搜查東京的Omakase,會有幾百間彈出來。同行那位選了這間,原因有幾個,我也無心機聽,只想快點吃(雙手合十狀)。也是麻煩酒店一早幫我們預訂的座位。



愉快的一頓飯,老師傅現在都幾乎不怎進廚房了,只在現場週圍SOCIAL。最好吃的是熟蝦和鮑魚,而且我可以由頭吃到尾,一件不留。証明我又大隻咗胃口好咗!

去到尾聲上甜品,是蜜瓜來的。我旁邊那位已飽到反白眼,跟女侍應說不用甜品,怎料侍應最終還是拿了兩碟子來,全都放在我桌上,說這個真是非常好吃的!(好吧由我食埋它吧反正我不是東亞病夫)。晚餐消費人均三萬五千日元。





Wednesday, March 09, 2016

2月電影大時代。

12)God-Father I
13)God-Father II(經典就是經典,毋需置疑)
14)007-Spectre(最悶的一套007片)
15)Escape(史泰龍+辛力加,老餅系列)
16)Deedpool(對白好賤嗎?!我其實又唔多識笑。反觀坐我前面的鬼佬就笑不停口)

Scouts Guide to the Zombie Apocalypse
17)Scouts Guide to the Zombie Apocalypse(這套雖然無聊到爆,不過就真的勁好笑)
18)Carol
19)3 Days to Kill(總有些電影你看完後會講粗口,然後選擇3秒後忘記)
20)Crimson Peak
21)
Danish Girl(完場時,我與友依然爆喊不停。眼見人人都好冷靜地散場喎,是否我們有問題呢?)

*****



二月本想去看黃真真的消失的愛人(只為了黃真真,並非黎明。近年黃真真熄了火,好像世故了)。但看了預告片,打消念頭。有時候一套電影能否成功,或賣座,那段預告片你知道有多重要嗎?是真的好X重要!

一套爛片,如果剪接做得好,將最吸睛都放在TRAILER裡,起碼會吸引我這種人去看。反觀如果一套拍得不錯的電影,若剪接做得差,左一段右一段,飄忽到讓看預告片的人媽媽聲,還有人願意進場看嗎?.........





Tuesday, March 08, 2016

春天送暖大行動,後話。

@唔賭唔知時運高,唔嫖唔知身體好,那麼再加一句會是什麼呢?………嗯春天送暖大行動讓我用盡了手頭上的名信片之餘,還在週日再去買了些。嗯而且終於把那套在上海買的清明上河圖全數寄出(謝天謝地!當天應該是撞了邪買了一大疊上河圖的名信片,回港後我一直懊惱着點呀點處置呀………)。原來這裡還有好些人在看,謝謝大家的捧場(雙手合十狀)。這又讓我多了些動力繼續寫下去。

@又,最讓我感到吓?!的是,竟有人想借我支筆去示愛!咩事呢請問?!也有朋友想我寫給他的另一半;又有媽媽想我寫給她的兒子;亦有女孩子請我幫忙寫給她的朋友(已絕交的朋友!)………我有感覺自己變成盲公陳,不對,是舊時幫人寫信的那個行業,在榕樹底戴墨鏡造型有點詭異的那個阿叔。

@話雖如此,我也做得很開心。因為我真的喜歡寫字。以及貼貼紙!!


@好些朋友在電郵裡跟我說,追隨了這個BLOG已多年。有些朋友問起西先生,嗯他現在很好呀,依然很有型地活着(爆大鑊時間:前陣子他說要留長頭髮,即是中間很長,兩側剷很短那種。而那次見他,剛好就是尷尬位,要留長的頭髮不受控制地生長着,岩岩蠺蠺令我想起ZOOLANDAR裡的奸角。總之整個造型就是經典版本的流浪漢。他不停說即使用梳子梳,也挽救不到頹風,所以唯有自暴自棄。席間我們無間斷地恥笑他(真朋友就是這樣),讓他很無癮。翌日,他就走了去剪髮,不再妄想留長頭髮了)。鼠小姐也很好,去年和我一起跑了一次10K,不過前陣子大病一場,現在已痊癒了。身邊各人都過着安靜平安的生活,還有什麼比這些更重要嗎?(雖然各人也很想中六合彩)

@再次感謝你們,願大家都懷着正能量,去改變世界。真是一個宏願啊!

@補一句,送暖行動已完滿結束,夏天都快來了!





Monday, March 07, 2016

我單身的友們。

有時我覺得,愛神邱彼特應該幾懶,何解我身邊有那麼多的單身男女還未被他的箭射中呢?

先說身邊的女友們,共同擁有的特徵大概是:有點學歷、有些事業、有些微的積蓄。她們都謙虛,沒有架子很隨和。我認識的單身女性裡,皆沒有港女風範,全是自給自足的表表者,而且她們沒有P字頭的鏈和U字頭的毛毛靴(不知何時開始這些被喻為港女的身外物)。在我眼裡,她們都不太現實,起碼我覺得她們大部分都願意捱,如果遇到一個喜歡的男人。

但,為何她們仍單身呢???邱彼特去了哪???

可能有人會問,咁佢地靚唔靚先?請公平一點,如果又靚又叻又不現實,現在她們應該打敗陳瑩做了何生的女友了吧?

當然,我明白在萬千的男人眼裡,以樣子漂亮行先,但我那些女友們也並非三尖八角啊!總之就是在寫字樓裡不算突出的女孩子樣。只是男人不識寶,忽略了這些寶藏。

不過話說回來,我也認識一些很惡搞的女生(過了三字頭還能叫女生嗎?好像很突兀………)。總括而言只是三個字,「負能量」。這種黑暗力量,你能遠遠就感覺到,很可怕。即使這類女生可以貨如輪轉地戀愛,但也沒有一段關係可以長久,即使跟她做朋水也感受到那種負面壓力,可想而知做她男友有多灰。

無論有沒有伴,都要為自己的生活而努力。假如那個男伴讓你的宇宙變得黯淡,那麼不如單身更好。如果去到某個年紀,還保持著「戀愛大過天」的想法的女性,我會敬而遠之,因為她們的軌道既狹且窄,跟她們做朋友,你得隨時STAND-BY聽她們訴苦抱怨呼冤,大家都辛苦。





Friday, March 04, 2016

養狗養貓。

上個月在SPCA」看到一隻諾威拿犬。牠是遭人遺棄的狗女,兩歲左右。被遺棄已很慘,還被主人虐打,所以當你想接近牠時,牠會膽怯地退後,縮成一團。雙眼充滿了悲哀,不懂得笑,常會垂頭。

跟牠相處了一會兒,覺得牠是天底下最乖的狗狗,純良也聽話,個性很是文靜,完全不明白為何牠的主人如此狠心。

心裡發了狂地想收養牠(當天本來去看貓的!)。結果理性與感性角力了半小時,決定留下資料與名字,做好準備再成為一隻狗狗的主人。

當時那隻狗狗已有人HOLD了,而且可能要在被領養前,需要安排做一個手術(盤骨被前主人打歪了),矯正盤骨。SPCA的職員跟我說,你等我們的電話吧。言下之意,機會不大,但也不代表是絕望。

在等待的那幾天中,我一直反覆地問自己,有能力帶給牠幸福嗎?養狗不同養貓,所用的時間也是以幾何地增加下去的。養過狗的我當然明白箇中的責任,所以才會顯得有點遲疑。我當時想,如果收到電話,那就是上天給我的禮物啦;如果沒有收到電話,也許是上天覺得我未READY/與狗狗無緣吧。

結果,沒有收到電話。


雖然我很想再養一隻狗狗,不過當中涉及太多的責任了,而且一想到生離死別,唉已有點卻步。





Thursday, March 03, 2016

春天送暖大行動。


雖然年紀已長,但體內的無聊基因從沒因此而減退,很遺憾。

我記得以前有過什麼送大體之類的活動,總的而言是將我無用的東西寄給讀者,美而其名是環保,但還真是TMD變態啊!我記得我有寄過一隻大公仔給誰誰誰的,但好像只貼了十元郵票!

以前郵政局很多時都隻眼開隻眼閉,但也許我這種人太多吧?他們去年認真計過虧損累累,結果除了加郵資外,現在還嚴厲執行對超重的懲罰(我怎知?!唉當然知道啦,因為亞邊個常常因為我的郵資不足而要罰款啊我被他炳了很多次啊)。

又到三月,春天來了。一到春天我又蠢蠢欲動想出動了。

最近的你妳你好嗎?不知道這裡還有沒有人來看。我想寫名信片寄給在看的你們啊!(原因:儲了多年紙品,都是時候回饋社會(???!!)。而且那些紙品要被寫上字句,才能有靈魂吧)

我會寫下為你打氣的字句!讓你有高漲的心情與春天共舞~~~可把地址電郵至: thyme27@hotmail.com 即可。





Wednesday, March 02, 2016

關於失戀的二三事。正能量篇。


誰都失過戀,我也試過。如果以誰先提出分手,對面那個要默默接受來說,失戀理應是默默以被動式接受分手那個吧。這種情況在我身上出現得不多,人生直至目前為止,只有兩次。

我常常說,失戀是大晒的!不對,應該是大X晒的!你可以在雨中嚎叫;你可以站在天台扮跳;你可以酩酊街頭;你可以在深宵打擾你的EX/你的朋友………無論怎做,你都有特權。但請記住,這種特權是有時限的。如果頭幾天你如此失常,大家會體諒你,趕來安慰你。如是者,持續幾星期的話,人們會對你失去耐性,然後大家都會怕了你。

失戀雖然是大晒,但也沒什麼大不了。我覺得大前題是不要麻煩到朋友,不要搔擾到街坊,不要難為到家人。簡潔點來說,是要克己。即使失戀大X晒,也要克己。可惜大部份人都不太明白這個做人的道理,換來更進一步的災難。

我的失戀週期,短則三天,長則一週。悲傷過後我會重回軌道繼續做人。不是我不投入去愛,只是我更懂得自愛。而且,重點是我見過無數個失戀的人,將身邊的朋友弄得筋疲力竭,大佬人家沒有義務去收拾你的爛攤子嘛,幹嘛要用負能量去折磨別人呢?

兩個真實個案:
1)朋友前陣子失戀。是屬於理智型的失戀。由她提出分手,對方默默接受。照理這也不算是失戀吧(也許由誰先去提出分手真是一件值得探討的事)。在這裡我只想寫寫關於她對這段戀事結束的態度。

她本身是個既理性又感性的人,分手後,態度是平和且堅定的。她完全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清楚明白往後應該怎做。她當然沒有去醉酒鬧事,反而穿上跑鞋落街跑步,假日就出外走走,繼續做著自己喜歡的事。生命沒有因為這次失戀,而有所差池,反而頓悟了更多。作為她朋友的我,深深佩服也暗暗自豪,能有這種朋友,是多麼自豪的事呀。

2)我有時會想,自己是否時運低?為何總會招惹到那些失戀的苦者來向我申訴?朋友都算,我甘願為朋友做一個聆聽者,但問題是好些都是不太熟的囉。試過在半夜收到公司前司機的電話,邊哭邊說做人好辛苦(WHAT??!明顯飲大咗);試過在深宵收到不太熟的人的來電,說自己失戀需要找人舒緩情緒(結果一談就三小時);試過凌晨收到EXEXEX的電話拷問我為何如此狠心(放過我吧都多少年了?!)………所以我學精了,現在的電話,在晚上十一點後會被我調較到Do Not Disturb,除非碰巧我在電話旁看到有人致電我,否則電話是不會有任何顯示的。

究竟那些人,有想過別人嗎?以為自己是宇宙的中心點,別人隨時隨時都會為他/她候命嗎?


你最怕哪種人,你就會警愓自己千萬不要變成那種人。





Tuesday, March 01, 2016

攝影展。

Kelvin Yuen「擁抱大自然」攝影展
@25Feb‑16Mar2016(everyday)10am‑10pm
奧海城2 地下 北翼中庭 香港西九龍海庭道18 
@21Mar201610am‑30Apr201610pm

利東街 中庭 展覽室 香港灣仔利東街 

*****

KELVIN YUEN只是一個十九歲的年青人,但他的慧眼,拍下了香港的獨有景緻,而且奪得「2015國家理理全球攝影大賽青年組」的冠軍及佳作獎項。我只是機緣巧合在報章上看到關於這個展覽的短評,因為那天在附近,就特地走去看了。

與我同行的D,細心看完走來我耳邊小聲說:「他真是一個叻仔!」嗯我也有同感。


要說的重點是,那些照片並非風景那麼簡單,而是全都讓你有所觸動的照片。我不懂攝影,但我認為一張好的照片,是要讓觀看者有感覺。他鏡頭下的風景,深深吸引著我。那真的不是天空雲霧星星綠山那麼簡單,而是呈現了大自然獨有的生命。

雖然只有三十張照片,所謂的展覽也確實簡陋得可以,只被安排在商場的一個小角落。沿途我也沒有看見任何標示述明展覽在哪?去到現場,看到每張照片硬生生地貼在一張硬卡上,再將硬卡用夾子掛起來,一條繩子上掛七、八張,沒有框架沒有標示不准觸碰,照片有點任人魚肉。而且商場的燈光照下來,反光!我心裡祝願這麼有才華的後生仔,將來的影展愈辦愈成功,可讓多點人認識。








Monday, February 29, 2016

CRIMSON PEAK。


好像,這套電影上映時的負評都頗多。不過我卻是真心喜歡這電影的,那些強烈的色系對比;古舊的大宅;瑰麗的戲服;佈景與美指營造出來的氣氛;Tom HiddlestonJessica Chastain這對俊男美女…………雖然劇本爛熔熔。

Jessica Chastain那種霸氣與強橫由體內併發出來,她不做演員,一定是一位BOSS!由最遠的The Tree of Life(更遠的我沒看過)The 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到InterstellarThe Martian,她給我的感覺都是倔強與硬淨,無論那個角色是什麼。



Tom Hiddleston則是令人尖叫的男影星。很性感!總之整套電影我都看得津津有味,即使後段..........唉...........






*****



想到另一套電影Only Lovers Left Alive,也是Tom Hiddleston + Mia Wasikowska,也是一套被喻為爛片的杰作。然而,也是我另一杯茶!吸血彊屍題材;Tom Hiddleston + Tilda Swinton(無得輸);文學與音樂;謎樣的一切…………

兩套爛片,都是我的心頭好。





Friday, February 26, 2016

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TEL: (03)977-9700

喜歡去博物館和藝術館,未必因為那時那刻有什麼展覽,而是喜歡逛那種地方,喜歡內裡的氛圍與氣息。

剛去了在宜蘭的「蘭陽博物館」,整個外觀已先聲奪人(抱歉以我的攝影技巧實在無法拍出壯觀的神髓,我懷疑即使看到大大隻恐龍,我也無法拍到那種絕世的兇猛,甚至可能讓人以為那是一隻被馴服了的驢之類)。以幾何建構及玻璃為主力,透光度100%(是智能建築物吧,全程都可以光能運作)。

館裡主要展出宜蘭的風、土、人、情、海,對我而言有點悶。現在還有一個展覽,是關於紥染的工藝(我也覺得有點悶)(小姐,究竟你想看什麼??)





Thursday, February 25, 2016

人生必修的10當生死課。


總之,死亡並不像電視連續劇所演的情節,呼喚所愛之人的名字後,才毫無悔恨地嚥下最後一口氣。因此,我希望各位珍惜所愛,趁來得及時多呼喊幾次他的名字,共度美好時光。

作者大津秀一是一名安寧緩和醫生,職責是陪伴臨終的病人與家屬安然渡過那個最艱難的時刻。那是跨越生死的見証,由每一個病人在死前的特徵與舉動,至死後各家屬的心理狀況,以及作者對生與死間的一套哲學,都讓這本書的內容極度充實。

要活在當下,因為每一天,都可能是最後的一天啊!





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6

1月電影大時代。

近幾年,在每年的年底都會用一張A4紙寫下來年的目標。那些目標或大計,其實很流,而且易過借火。不過嘛,寫下來的話,自己就會切實去做,到了年尾,起碼真的算做過一些事,讓我覺得自己都不是太頹。

今年的其中一個目標是看100套電影(加100本書)。最高峰的年代,一年可看280-300套電影,今年想走慢一點,看得不要太倉促。

一月看的電影如下:
1)Sherlock:The Abominable Bride
2)The Imitation Game
3)The Intern
4)Black Mass(真人真事改編。OK一看到這幾個字,無論套戲幾爛我都會收貨。真人真事喎!)
5)Trainwreck
6)Zoolander(幾十年前的舊電影,看是為了第2集做好準備)(看後當然後悔到震,不會看第2集囉)
7)The Revenant(那些自然光,那些畫面,那些角度,每個鏡頭都像一幅畫呀大佬)
8)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9)Killing Them Softly(哩D戲如果唔記落唻,我肯定會唔記得自己睇過!)
10)Everest(又是真人真事呀如何抗拒呀~~~~~~
11)Hamlet(同場加映電影版話劇王子復仇記





Tuesday, February 23, 2016

稜角。世故。


我一直說,什麼都會有個QUOTA

以前的我,屬於年少輕狂那種。對任何不順眼的人與事,也能即時黑口黑面起來,懶理那是誰。我會自詡這種不懂世態炎涼不擅人情世故為:有。個。性。你要知道,年輕就是任性。然後呢,經過歲月的調和,稜角漸被世態磨平,俗稱滑了瓦。你懂的。

我對那些幾十歲人,依然保留著原始個性的人,深感佩服。你以為容易嗎?一點也不。要保留真我,必須與世間萬物來一場切切實實的抗衡,要費很大的力,然後可能換來的是,人們在背後說你都唔化

嗯說回自己。黑口黑面到了一個點,忽然有天,人變得詳和起來。並不是因為患了絕症!而是好像明白了宇宙那麼廣闊,千萬不要以自己為中心。盡量釋出善意,營造和諧;多些微笑點頭,替代西口西面。因為微笑其實毋需成本,卻能換來源源不絕的正能量。

*****

D大學畢業後,開始從事關於金融的工作。他說那時候的自己,非常的世界仔。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見狗會吠吠叫兩聲的那種世界仔。說世故的話;懂得笑的藝術;會看人眉頭眼額;甚至將有勢力的人的皮鞋擦亮………辛勤工作多年後,算上了位(?),然後忽然有天,他就開始黑口黑面了。

他那種黑口黑面,是沒情沒由就予人冷漠感覺,讓人難於接近的那種。不喜歡笑,不愛搭訕,不理世態地給你一個冷屁股,然後他會說,I Don’t Fuxxing Care。因為不需要看人面口做事,所以能以真正的面口做人。

是的他與我剛好相反。所以我說,什麼都有QUOTA。去到一個點,就會否極泰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