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4, 2013

恐怖電影與鬼電影。


恐怖電影與鬼電影,完全是兩種類別來的。恐怖片,在我的概念裡,就是一連有N集的「死神來了」。死神來找你,你說有多恐怖?所以,是恐怖片。不過話說回來,我一直好崇拜死神來了的編劇,每個人的死法,都那麼的出奇制勝,不得不給一個like死神,因為牠確實花了好些心思去佈局。譬如說一顆螺絲的鬆脫可以令一塊鐡板移位繼而讓那輛車的引擎死火然後與隨後的車輛發生碰撞,但主角還沒有事,當他意圖下車去調解紛爭時,一開車門,卻誤中流彈……總之每個即將與死神會面的人,都會經過看似簡單卻原來充滿精心佈處的機關,才。會。死。掉。很值得!

而「Silent Hill」及「SAW」這類電影,也是恐怖電影。當然「Jason」呀「Freddy」呀也都是恐怖電影……天為什麼我這種如斯良善的人,會看那麼多這類電影的?!

而在我的概念裡,只有泰國拍的,才有資格叫「鬼片」。鑑於我的記性不好,好些泰國鬼片的情節都忘記了,但那種陰森詭異驚心的感覺,卻很是深刻。有一次我爭點被嚇到失禁!堅!

亞洲地區的鬼片,只有泰國拍得出色。韓國的太單調;日本的不夠故事性;菲律賓的太粗糙;香港的只能稱為笑片,只有泰國的,最嚇人。

好像又快有泰國的鬼片上映了,驚!不要約我去看唔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