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遷 移 前 奏 曲

蘋果日報

2008-07-14

尋 覓 新 居 的 過 程 中 , 遇 到 不 少 有 趣 的 人 與 事 。 也 許 並 不 那 麼 有 趣 , 我 只 是 喜 歡 苦 中 作 樂 。 有 位 經 紀 先 生 , 想 來 好 想 做 成 這 宗 交 易 吧 , 幾 乎 天 天 都 接 到 他 的 電 話 , 說 這 有 盤 那 又 有 盤 , 跟 他 去 過 幾 個 讓 人 大 開 眼 界 的 樓 盤 , 我 開 始 深 切 地 理 解 到 , 一 樣 米 能 養 百 樣 人 這 個 理 論 。 明 明 是 千 呎 的 房 子 , 間 隔 實 用 , 地 段 也 不 錯 , 何 解 屋 中 擺 設 全 停 留 在 七 十 年 代 的 《 狂 潮 》 期 呢 ? 我 覺 得 就 在 電 光 石 火 間 , 會 看 到 大 碧 姐 坐 在 梳 化 上 。 那 些 宮 廷 式 的 羅 馬 柱 , 也 能 讓 吸 血 殭 屍 垂 青 。 我 走 進 睡 房 , 以 為 自 己 進 了 綠 野 , 全 間 房 子 呢 , 都 呈 菜 蟲 那 種 綠 , 還 有 一 張 十 八 世 紀 的 巨 人 大 床 , 當 然 除 了 巨 床 , 你 無 法 再 把 其 他 家 具 塞 進 去 了 。 經 紀 先 生 說 , 這 才 租 三 萬 元 一 個 月 , 超 值 吧 ? 我 , 完 全 無 言 以 對 。
習 慣 往 好 處 想 的 我 , 看 到 窗 外 是 道 牆 的 話 , 會 想 , 這 有 高 度 的 私 隱 ; 低 層 單 位 嘛 , 那 麼 就 當 氧 氣 多 吧 ; 交 通 不 那 麼 便 利 , 不 是 每 天 都 能 抓 緊 機 會 做 運 動 了 嗎 ? 單 位 的 面 積 比 以 前 小 , 從 此 可 過 簡 約 的 生 活 了 ; 一 梯 六 伙 的 話 , 可 以 多 些 照 應 嘛 ; 地 段 偏 僻 , 等 同 幽 靜 ; 地 區 稠 密 , 夜 歸 就 不 怕 。 我 從 來 不 會 嫌 地 產 經 紀 煩 , 他 們 只 是 熱 心 而 已 。 於 是 , 我 開 始 想 幫 那 間 《 狂 潮 》 房 子 來 講 講 好 話 , 嗯 , 假 如 住 了 進 去 , 我 可 日 租 出 去 , 給 製 作 公 司 來 拍 部 電 影 , 哦 , 當 然 是 恐 怖 片 種 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