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7, 2008

只 是 生 活

20080707

蘋果日報
生 活 中 總 有 高 峰 低 潮 , 前 陣 子 諸 事 不 順 , 工 作 上 排 山 倒 海 式 地 受 挫 , 常 嫌 自 己 做 得 不 夠 好 不 夠 多 , 壓 力 大 得 想 殺 人 ; 租 約 期 滿 , 忙 找 房 子 遷 移 , 繼 續 做 個 遊 牧 民 族 ; 家 傭 走 了 , 新 的 那 個 卻 不 知 何 時 到 來 , 一 天 一 地 的 家 務 , 迫 得 我 天 天 歇 斯 底 里 , 不 得 不 與 僱 傭 公 司 長 期 對 峙 , 全 是 小 事 嗎 ? 當 然 不 止 。 持 續 了 半 年 的 「 自 由 工 作 」 一 直 有 心 無 力 地 做 , 久 久 未 見 曙 光 , 改 完 又 錯 , 錯 完 又 改 , 每 天 下 班 後 , 就 開 始 經 營 另 一 份 工 作 , 有 時 做 至 凌 晨 , 結 果 又 因 為 睡 覺 不 足 , 第 二 天 在 工 作 崗 位 上 犯 錯 。 好 一 個 惡 性 循 環 。 天 天 下 傾 盆 大 雨 , 心 情 灰 到 不 得 了 , 有 時 裙 襬 濕 透 , 鞋 子 經 常 泡 湯 。 生 活 , 原 來 有 那 麼 多 的 細 碎 , 足 以 磨 損 我 們 的 鬥 志 。
最 差 的 那 天 , 幾 乎 所 有 的 倒 楣 事 同 時 發 生 。 我 深 呼 吸 , 跟 自 己 說 , 喂 , 其 實 沒 什 麼 啦 , 起 碼 , 我 的 雙 腳 還 在 呀 。 是 的 , 最 起 碼 , 我 還 可 以 等 待 陽 光 , 還 能 在 下 班 後 , 抽 空 去 一 趟 連 卡 佛 。 面 對 糟 透 的 事 情 , 可 以 做 的 , 只 能 技 巧 性 地 執 拾 爛 攤 子 , 甚 少 自 怨 自 艾 的 原 因 , 是 總 覺 得 與 其 說 「 早 知 」 , 不 如 留 點 氣 力 來 補 缺 失 。 我 一 直 相 信 , 否 極 泰 來 是 真 的 。 事 情 到 了 最 壞 的 地 步 , 就 會 好 轉 。 你 一 直 覺 得 未 有 轉 機 , 只 因 為 事 情 還 未 去 到 最 最 惡 劣 。 好 玄 妙 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