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2, 2022

TV Series: Sandman


隔離期間(8月尾9月頭)特別珍惜地每天只限自己看一集,因為不想一下子看完啊!個人最喜歡第4集與第11集。

4集與Lucifer的決戰,絕對賞心悅目。不是單純的打鬥(太低招),而是運用了無限想像來比試;第11集則是交待Morpheus與前妻的轇轕,忽然落入了淒美的愛情過去式。他的前妻是Calliope,是一個MUSE(即是世人所說的繆思)---題外話:宇宙之神宙斯有九個女兒,他跟Mnemosyne(中文不知是什麼,但她在希臘神話中是掌管記憶的女神)結合後,生下九個女兒,Calliope是最年長那個。Calliope之所以被稱為MUSE,是因為她的ICON就是筆,可以令人靈感如泉湧。Calliope也是一個很美的女神,據記載她跟Apollo(太陽與音樂之神)結合後,生下兩兄弟,其一是Oeagrus,他擁有超凡的琴藝,無法子呀他的老竇本身就是音樂之神,加上他媽又是文藝女神,如此強大基因組合無法子他的音感不好。

 OK扯太遠了………SANDMAN裡,Morpheus的老婆是Calliope (MUSE),她與夢神生下兒子本來幸福美滿,但後來他兒子慘死(很長篇在這裡不贅了)而Morpheus袖手旁觀沒有救援,所以他妻子就跟他離婚囉。

其實我寫這些幹什麼?假如你沒有看過SANDMAN是不會有興趣知道的。而那些希臘諸神的神話,很多人都覺得悶。我有段時間瘋狂閱讀諸神的事蹟,可以寫出那些東西的人,應該來自外太空。

OK又要說回SANDMAN。男主角頭一集都處於面癱狀態,當時我還在想,慘啦我可唔可以捱過去呀?到第二集開始,已豁然開朗。起喜歡他的聲音,低沉且磁性,是那種說故事不會讓人分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