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9, 2016

相處與旅行。

我常叫D寬容一點,對人多些釋出善意,不要整天黑口黑面。間中我也會教他微笑,例如對陌生人多點笑容,或者輕輕打個招呼之類。他在遇上這種課題的時候,總會說:「黐X線!」。又說已對我釋出了無限的善意,叫我不要迫他對我動手。當然他也常說我難相處,又很惡搞,往往在聽到他這種批判時,我也回敬他一句:「X你!」(……不知何解大家都非常的粗口……


近來的小議題是,我十月將會去日本的四國旅行。同行的人呢,是一個我從未與她一齊去過旅行的人。我明白凡事都有第一次,但也難免有點緊張。究竟我是否一個難相處的人,很快就會揭盅。

前幾天我草擬了一個行程,寫了幾個景點(只是看過旅遊書的介紹)然後給她考慮,過了幾天,她傳我一個具體行程。……自覺是編排行程怪的我,近幾年在幫老闆安排行程已變得爐火純青,但看到她的行程表後,也不禁有點嚇呆的感覺!竟然連交通的時間表也安列在內(火車要乘多久,然後巴士要乘多久,接着步行要多少分鐘才到)。也太詳盡了吧我的天?!……我覺得這是一個好開始,因為與謹慎及WELL-PLAN的人去旅行,出錯的機會會大大減低(尤其我是一個高度的方向白痴)。

大概,在未遇到考驗時,我們都自覺隨和易相處吧(起碼我覺得自己是OKAY……)。不過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在旅程中遊蕩,漸漸覺得需要執著的事情變得愈來愈少,以前去旅行覺得必去的地方一定會爭取到底,現在呢,去不了/去不成也會覺得無所謂,反正天大地大,一天未死一天還可以再去。我覺得去旅行,都是求開心,自己快樂的同時,旅伴也開心,這樣才算功德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