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6

旅行雜碎。

@愈多參與者的旅行,鬧不快的機會愈大。記憶所及,我只試過最多一行六人的群體旅行,而那次的西安之旅,是前所未有的愉快。大概因為同行的人,都是真正隨和又懂為人設想的人。

@一個人去旅行的自由度最大。可以隨心所欲地吃東西/逛美術館/購物,甚至坐在公園裡發呆。雙魚座的人,每天總有些時間用來發呆,像有人花時間打機/看電視/聽音樂一樣,完全是日常運作。我不認為有旅伴會樂意跟我一起發呆,而重點是,發呆這種私人的享樂,還是獨個兒做最好。


@但一個人去旅行呢,對我來說,也有好些缺點。首先,我是個嚴重缺乏方向感的人,即使手裡拿着手機版的GOOGLE MAP也會走錯路(或者說,我不太懂用那個方向指示吧)。甚至好多時,會被路旁的商店吸了進去,再出來時,已全然忘記想去哪裡。

@迷路讓我極度擔心自己一個人去旅行。

@其次,一個人無論去哪,食的問題都最能纏擾我。我也想大排筵席,但我並不是牛,沒有四個胃,為了不想浪費食物,多數都只能以簡單食物作結。要知道那些美味的東西,多一個人吃,就能多叫兩三種類哦(常常抱着別人可以包底的心態)。

@有個旅伴是好的,譬如說去浸温泉。大家可以坐在風呂中,肉帛相見地談談家常。我一個人去泡温泉的時候,大多的時間都是在發呆………直至驚覺原來下半身都被熨熟了才懂得起來。


@又,有時候因為迷路又趕時間,我會陷入抓狂的狀態。唉那天有人跟我提起過往幾次我抓狂的往事,聽後我也狂笑起來。我覺得自己是個不錯的旅伴,除了欠缺方向感(還不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