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2, 2016

做家務。

七月過得非常落花流水(即是什麼?!)。幫工放長假回鄉整個月,要到八中初才回來。然後我發覺做家務真的非常費勁。每天回去要清潔貓廁所,打點貓的糧食(現煮的雞肉或魚肉。為什麼那麼嘴刁?下篇會寫),給牠換水(煮過的水),之後就清潔地方。洗衣服/收衣服,為了達到家務高效益,我曾想過上班的時候戴運動BRA,這樣就不用手洗了,直接扔進洗衣機了事。不過暫時我還沒有,只是想想而已。抺地板,洗廁所(堪稱史上最厭惡的工作)……還有每天晚上倒垃圾。晚飯當然就是隨便填飽肚子就算!飯盒是最方便的發明,有時懶得再出去買飯,就索性吃零食/雪糕/水果了事。

從小到大,我都幸運地不用怎做家務。以前父母很縱我,不忍心我為家裡的瑣事勞動(抑或怕我打爛東西呢?!怎都好,總之是不用怎做吧)。進廚房更是嚴被禁止的事(大概真的怕我燒燬房子),所以現在凡事要親力親為,我忽然覺得自己變成一個很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