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15

茶籽堂。

除了不想去同一間餐廳,我也不喜歡持續地用某牌子的產品,所以洗頭水呀沐浴露呀護膚用品呀,也一直不停地轉轉轉。根據報告所得,身體髮膚若用同一種東西久了,就會漸漸變成適應,那麼它的功效就失卻了。

世上有千千萬萬種洗頭水,相信任何女生都應該用過超越五十種吧?究竟什麼才叫適合自己髮質?什麼才叫好?什麼才能喚起你旁邊那位男士用手插進你頭髮中的慾望呢(洗頭水廣告)?

我也不知道。

近來在用台灣「茶籽堂」的洗頭水,加泰國牌子「THANN」的髮膜。

我覺得一隻產品的成功,市場的方向與拓展真的好重要。台灣好些產品除了有討喜的包裝,也有個動人故事在背後,讓你願意花時間去看去嚐去試。喜歡細節的人,會留神產品所牽繫到的一切,它的理念它的意旨(當然那是生意,賺錢也是很重要的),不過除了致富,產品後面的全盤營運又能否做到與世界共融呢?例如環保例如保育,之類之類。

是的,時間太多的人,買東西的前與後,也會留意著這一環。誰是時間太多的人呢?無疑,是我。

幾年前在台北「誠品」發現「茶籽堂」這牌子,買了來試(兼且上網看了他們的故事)。與我的髮質也不算很夾,但OK啦,而且我喜歡他們的包裝與理念,所以每次去台北,都會買一支半支回來用的。(註:長髮的我耗用洗頭水的速度驚人,平均大半個月用一支!)

THANN」的髮膜是我用過最好的頭上用品,人家一週用一次,但我當護髮素天天用(!)。每次去BKK也會買,我知我知,香港也有吖嘛,但香港貴吖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