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18

返工著乜鞋?!

以前從來沒想過會穿球鞋上街。我指的是純粹的球鞋,不是帶有FASHION味道的那種SNEAKER。那時會覺得,世上有千千萬萬種鞋啊!為何要穿波鞋出街呢?而且那時候會覺得波鞋好醜樣,五顏六色又大舊。

近幾年開始跑步,於是也買了一堆五顏六色的跑鞋!不過很少穿來上街,是真的去做運動才會穿,我也有自己的尊嚴與標準。

我近日的返工鞋 -- Nike Air Max 27C
不過情況似乎越來越不受控……………這一、兩年間,我發覺自己買鞋的傾向已漸趨波鞋!是為了日常上街而穿!!

近日與不同的朋友閒聊,大家的感慨都是:年紀大,開始要穿波鞋追求舒服的腳程了。

現在的我,更加自製「輕便星期五」,即是每到星期五都穿球鞋上班。但都會檢點,盡量買些淨色(全黑/全白/全藍/全灰)。雖然常被老闆皺眉/厲啤,不過一於少理。

領悟:當某天你意識到自己衣著的轉變,也就等同你踏進另一個階段了。











Thursday, April 26, 2018

洞悉世態大師系列--不拖不欠。


常看到情殺新聞,內容離不開誰變了心或誰辜負了誰然後慘遭毒手。談情說愛本是美事,走到後來淪為悲劇收場誰也不想。想到自身,慶幸聚散離合十九幾十次,也沒什麼離奇恐怖驚險的事情發生。

在我談戀愛的那個自由時代,網絡戀愛尚未風行,彼此間的互動還是依靠見面或通電話。所以,去到分手那步,也是相約出來言明的。那時候並未想過會否被人捅幾刀,或淋漒水這些暗藏殺機的舉動。基於什麼呢?是那世代的人較為穩定理性嗎?還是我自恃運勢強勁,遇不上狂徒?我也不知道。

可以說的是,我不喜歡拖拉,明知繼續走下去是不可行的話,就會直接跳去結束僵化的局面。我可以愛得瘋狂,同時也可以超級理智。都不愛了變心了/知道不是自己那杯茶了,就不會再戀棧。總之就是自己不會留着很多兵,反正觀音誕不是公眾假期(究竟我在寫什麼??)。

對人單刀直入地說分手在我的字典裡,一點也不難呀。我覺得可以直接了當地放生你,一定比困你在籠裡受苦+心靈被虐待更仁慈吧。我對你不好,但你有能力遇上對你更好的人;我不珍惜你,並不代表你不懂珍惜自己;遇上我,只是你運氣不好;我有作出最大努力去維繫與你的情感,但相處這種抽像性的事,並不是任憑努力就會成功的;我做得不夠好;你很好,是我配不起你………這類話不妨多說,因為現在是你負人,並不需加插真相來增添分手的傷痛。

分開後,我們做回朋友吧」也不應多說,試問那個人的心都在淌血了,你還迫他馬上要去捐血嗎?一段日子後,可以做回朋友自然好,做不成的話,也是因為沒有緣份。真心話,你很欠缺朋友嗎?!

數數手指,與某幾個前度還真的一直維持着聯繫,感覺如親人。畢竟大家都真心交往過啊。






Monday, April 23, 2018

去旅行:北海道(02/2018)。



日本真是百去不厭的地方。新年時去了北海道,只有短短的七天,所以只去了登別、洞爺湖、小樽,然後在札幌待了兩天。冬天與夏天的北海道都很美,應該說一年四季的北海道,都各具特色。


同行的人四散趕在離日前最後衝刺的同時,我獨個在札幌的美術館閒逛。正好遇上關於月光的展覽。感恩。希望這個夏天也能再去北海道(不用做嗎?!)。






Thursday, April 19, 2018

只穿喜歡的。


週日的時候翻查些資料,無意進了以前常更新的網頁只穿喜歡的」。哇真是不看由止可,一看就欲罷不能地看下去。那真是美好的老日子啊!

時間回到十年前,那時大家都還是無憂無慮的小混混吧?!否則怎會有那麼多時間與我一起無聊。日子飛逝,不知大家可好?看到那些曾寄我照片的人,既陌生又親切,真想對着電腦大叫一聲,你們好嗎?現在穿著什麼呀?!
附上近照一張。那是直立的板畫,癲狂的人說,
"喂你幫我影張相,好似我行梗樓梯咁吖!" 於是
在鬧市中就有了這張照片的誕生。又,不知何解,
在某人的鏡頭下,我永遠看上去都肥多10磅。

無巧不成話,這週剛收到以前一位常傳我照片的朋友的電郵(告訴我奇幻衣櫃電影的名字)。感恩的是,十年過去,這些讀者還死守着這裡。大感動!

看回以前的自己,嗯那些衣服好像全都不在衣櫃了………按比例,應該廿件裡有一件留了下來,其餘的送了給家傭。

想過不如再來一個「2018版只穿喜歡的」,看看大家的今古對照,但又想想今時今日的自己,還好意思去號召這種活動嗎?現在我大半時間都穿著運動裝束,甚至球鞋都已登堂入室地穿回公司上班了(雖然時常被老闆厲啤)。以前那個充滿知性美(好意思嗎?!)的人已一去不復返了。


Tee: Iris & Ink
Pants:  I am I   (JP brand)
Sneaker:  Adidas x Stella Mccartney  ultra boost
Watch: Garmin  Forerunner 235
頭髮已大半年沒剪,但有天天清洗。謝謝。




Wednesday, April 18, 2018

齋口唔齋心。


潮流興食素。但在我們的圏子裡,似乎存在的都是食肉獸。而我的口頭禪是:唔食肉邊有力呀?!(然而要咁大力做乜也是一個謎)

三月份生日,其中一頓飯竟是食素,而且是我挑的,大概那天亂了塵筋(?!)

朋友住何文田,為了便人利已,於是選了旺角區食飯。題外話:三十歲後我已很少去旺角,不習慣人多嘈雜的地方,而且旺角很多男人/很多自由行/很多行李轆,全都是我很驚驚的。註:一兩個男人唔驚,很多男人就驚

在網上找到「無肉食」的素食肆,看看評語大致不錯。去馬。

其實也就是一間無肉食的食肆,以自助形式任食90分鐘。味道普通,款式可以,地方有點擠迫,清潔度可以接受,價錢也大眾化。

本以為是素菜的關係,可以食很多,但你錯了!取了兩碟食物後,我已變圓寂大師。坐我們旁邊的四位女士,充滿戰鬥格地來來回回了十九幾十次。而我的友也很削,吃得不多,後來還滿口怨言地說「想食肉」。

總的來說,都是一次不錯的體驗。現在的素食已不像以前的那些,很油膩/很重味,取而代之的是較清淡和簡單,用的食材也多樣化了。記得以前曾去過某商場內的大型齋舖跟長輩賀壽,唉那一餐食得我很痛苦,所有的素食都油到不堪,我情願食豬頭肉也不願再去那間齋舖多一次。

為什麼要食素呢?而為什麼有些食肆的素做得像葷呢?那麼何不吃葷?!

題外話:近年看到未來漢堡,是以植物的蛋白提煉出來的物質,造得特別像牛肉。我一直說要去試,不知何時才有機會(怕一個人食不完那個巨型的包)。







Tuesday, April 17, 2018

關於切身處地的環保。


自從做運動後,常會拿香蕉來當小食。昨天在超市看到一堆特價的香蕉才售HK$5,內裡有六條,外貌當然不是青靚白淨,甚至蕉皮都被弄花了,有點黑黑的不討好的樣子。我想了兩秒,然後買了。

便宜自是比正價的便宜很多,但最重要的,是如果到晚上也沒人買,它們的下場就是被扔掉吧。只是外表有點不討喜,但內裡是完整無缺的,為何不買?

我並不怕買特價食物被人看不起,今天還跟拍檔說起這件事。我說喂香蕉超便宜呀,又能節省錢,也能環保,我又跟天堂的距離近了一點啦。拍擋反眼說,吃進肚的食物,還是小心點好,又不是沒錢

嗯,在我看來,這與有錢沒錢的關係不大,但卻能直接踏上不浪費的路,我覺得很好。就像日常去便利店買牛奶一樣,我會選擇離期限近一點的,因為當普通的人都選擇距離期限遠點的時候,那些快過期的牛奶怎好?沒人買,就只好扔掉。相信我,那些牛奶都很好,沒有怪味道,我喝完也沒有肚子疼。

試想想,地球上有那麼多人在捱餓,我憑什麼去浪費食物呢?(咳咳,雖然與朋友們食飯依然會叫滿漢全席,我也依然很快就到飽和狀態,但我會狂挾給其它人食,所以從來也沒有浪費啊)

Saturday, April 14, 2018

家裡的恐怖角落。

每個家居,無論多麼溫馨溫瀉,但總有些角落會引人無限想像的。例如說⋯⋯⋯⋯

1)衣櫃。忘了是哪套電影,故事說一個男孩由家中的衣櫃可以通往另一個奇幻的國度,那裡冰天雪地又有很多珍禽異獸,整件事都是美妙神奇又充滿歷險而最終大團圓結局的。但親愛的,讓我告訴你,那是電影啊!真實世界裡的衣櫃,卻是通往靈界/冥府的大門。我怎知道,因為衣櫃裡很黑啊!

我的衣櫃長年累月都保持在混亂的狀態中,塞滿滿因為我覺得這樣的話,那些鬼怪就不能乘虛而入了。嗯,有時候我也會懷着好奇又驚慌的心情,伸手進去最深的地方,當那裡還是一塊板的時候,我就會安心去睡覺。

2)床下底。幸好我的床是實心的,不是床架。幾乎九成的恐怖電影,都有一幕是床下有東西爬出來⋯⋯⋯⋯。話說回來,現實中如果用床架的人,床下底也是非常恐怖的吧,大概有半呎高的塵土吧?!

3)浴室。浴室從來是死亡的溫床(?)。任何來自浴室的水聲,都潛伏着危險。尤其是午夜滴水的那種聲音,當引到你去浴室時,一定緊接着不幸的事情發生。

4)電視機。即使貞子已退役,但還有其它東西會爬/飄/衝出來吧。所以當你遇到雪花時,第一件事不是熄機,而是馬上離開現場!

大概是這些啦。我家不大,如果有泳池花園的獨立豪宅,應該有更多地方值得留意。忽然想起AMERICAN HORROR STORY SEASON 1,是發生在一所超多怨魂的房子裡的故事,好看。




Thursday, March 29, 2018

搞搞震專員。


因為做運動的關係,平日都買了很多水果放在公司來補充體力。明天放長假啦,還有香蕉未吃完啊!!!怎辦好?!(明明下班去做運動,但我卻在吃太陽餅而忽略香蕉)

有辦法!一於送給同事啦。本想送給RECEPTIONIST,但她不在座位(已接近下班的鐘數),我就擅自放在她的手袋裡(!香蕉喎!)(大家一定要提防同事)。過了不久,她打內線給我:

K小姐:^*()__*^$%$#$^*()!!!隻蕉係咪你放我袋架?!(夾雜狂笑)

我:吓,咩事呀?!

K小姐:我本來以為自己今朝帶咗隻蕉唔記得食,但又諗諗吓無理由,我無理由會放在手袋!然後我去走去問XX(另一個同事),佢一口咬定實係你!(狂笑不停)

我:………………(馬上反省自己是否在公司已是臭名遠播的攪攪震專員)

不過同事說她現在減肥中,都好開心呀今晚有蕉食。

過了一陣,XX(一口咬定是我的那個同事)走來跟我說,我知實係你啦,仲有邊個會咁做唧?!(潛台詞是:哩間公司人人都咁正常,除咗你)






我的名字,沒有姓氏。



話時話,最親近的人叫我阿BEL(或bel bel),大家知道原因嗎?…………

對,因為他說我是現實版的ANNABELLE!!!(即是恐怖的CUTE)







Tuesday, March 27, 2018

打斑奇談。


懶打字。但心裡一直想着更新這裡。有心無力的表現,就是這種吧?!

日子雖然平淡,不過像我這種人,還是從日常裡找到好些無聊的樂趣。嗯廿歲時如此,現在也不變。我是無腦的小雞啊!(關乜事?!)

*****

去年暑假買了一個COSMAX的打班療程(COSMAX即是黎姿那間美容院),總共五次,盛惠HK$17500。五次過後,自覺效用不太,決定轉會。

同事說她去那間好OKAY呀不過是樓上舖,當然不像黎姿那種大集團那麼企理啦…….我說試下無妨啦,我所擔心的只是安全問題,不會打到眼盲吧?!同事大力拍心口,說好安全云云,於是她幫我代訂了三月中上去。

好的,當日去到同事介紹的樓上舖,真是………。大概只能形容為:住家式經營。店裡只有一人,對,就是一個人。昏暗的燈光/簡陋的擺設/梳化與茶几讓我想到「旺角卡門」(小朋友們可以自行上網查看)/板間房不就是鳯姐工作的雛型嗎?………

那位主持人開門時,只開了一條縫,我像要說出暗號一樣地小聲說「我係XX介紹唻架」,她才肯開門。當時我腦中馬上倒敍一次平時我怎對待同事,想想會否遭人大報復。

既來之,則安之(也只能如此啦)。

整個打斑過程中,主持人都表現出專業的一面,而且架步雖然簡陋,但她竟然有最新的HI-FU機!打斑的械材也極之先進。唯一令人沮喪的,大概是服務(?)。也許都不能稱為服務了。在大集團打斑,那些杞圓茶呀熊仔糖呀真是任食任添的,而且也有拖鞋浴袍替換,最重要的,是在打斑的過程中,那位打斑專員會因應你的痛楚程度加以慰問。

現在呢?在痛到標眼水的地獄時刻,主持人還冷冷地說,「想靚梗係要付出代價架啦」(非常有個性)。OKAY囉咁,唯有死忍。

括而言,價錢的確是便宜很多,而且效果也是有的。但就真的超級痛啊啊啊啊啊!






Tuesday, March 13, 2018

生日蛋糕。

生日於我,在這個坐四望六的年紀,大概就是能在那天,收到好些熟悉又遙遠的的短訊與祝賀。有些朋友,真的未必能年年見面,但那天你會知道他/她還健在(!)之餘,心裡也依然有你。有些一年見一或兩次的朋友,此刻就是相約的時機。

人大了,有什麼想要呢?需要的,可以自己買給自己。有什麼想吃呢?答:有什麼還未吃過呢?生日想去哪裡慶祝?嗯就是返工囉,從來都沒有放自己一天假的概念。(雖然我知道去海洋公園是免費的,但要找人陪我去,而且也要連累別人放一天寶貴的假期,我又於心何忍呢)(我是絕對不想自己去樂園玩的,原因:一個人坐過山車尖叫時好孤獨)

在公司切了廿多份(由巧手的同事代勞),大家都覺得好好味呀。

今年的蛋糕,是用近日迷上的單車來造型。謝謝朋友的心意。**那個阿美,大家都說像我。我開始考慮買一條闊大的紅色連身裙了。






Wednesday, March 07, 2018

偉大的儲藏者。


去年盛夏的時候(大約八月吧),我有天郁悶地跟D說,唉人生啊真的一點意義也沒有,天天都在虛渡光陰………唔得!我要重新找到我的目標!我要尋回我的寄托!

D對於我這種週期性的發神經已習以為常,除了冷笑,也是冷笑。

**神經事件簿層出不窮:有次我看了某套驚慄電影後跟他說,我要去做導演啊我覺得自己真的有天份喎在這件事上!他當時默默地站起來,在褲袋裡抽出一疊錢遞給我。
「吓?!」
「唔好搞咁多嘢啦,你直接拎去燒咗佢啦。」
……………………
由那刻開始,完全扼殺了我的導演夢**

2017 AUG - 至今。應該很快就會糖尿病入院留醫了。

好,說回這次重尋人生的寄托。翌日,我決定開始儲雪糕的蓋子。偉大的想法啊!

我不算是固執的人,所以儲物也很隨遇而安。胃部有容量的時候,就食多杯,實在吃不下,就無謂勉強。不算很努力下的成績,看來也不錯。

近日在想,既然大家常去日本,不如就麻煩大家在日本食雪糕的時候,留個蓋給我吧,所謂集腋成裘嘛。

三月應該有個櫻花/玫瑰限量版的雪糕………






Monday, March 05, 2018

三月,春回大地。


二月由北海道旅行回來後,我誓神劈願地跟D說,由現在起直至今年十一月我不會再買東西!說時意志堅定,像小志強一定要在今場比賽入球一樣(身後還有七彩的線條佈景,以示不成功便作仁的精神)D望望我,冷笑一聲 (究竟這是什麼反應呀頂?!)

事隔一天……………我就跟他說,都三月啦,春回大地喎,春天是個萬物皆得生機的季節,零售業也要復甦喎。若然我要收回那句「唔買嘢」的承諾,似乎要你來解咒才成啊!

當時正隔着電話,D在電話那頭語帶譏諷地說,「唔好俾我估中,你正在網上購物吧?!」我,完全被嚇窒咗(真是善解人意的傢伙啊)

嗯,在春回大地的季節裡,我在網上購物籃裡的東西,還未結賬。常說要環保,要減少購物,我現在補多一個咒,由現在開始直至今年十一月,我只能買五樣東西(什麼概念?!)。同一種牌子的,算一樣!







Thursday, March 01, 2018

關於夢。


有段時間非常沉迷夢兆,看了很多關於分析夢境的書(所以,你們也可以稱我為解夢大仙)。

一月的時候,造了個夢,夢見我爸。自從他走後,我夢到他的次數,其實寥寥可數。接近四年的日子,在夢裡輕輕地與他相見,醒後很快就忘掉了細節。大概都是在生活裡的片段,喝杯茶,看看路上的什麼,就醒來了,完全沒有可以解到夢的線索。

但今年一月那個夢,卻深刻得很。醒後的感覺,是真實得無以復加。

夢裡,我爸需要住院。我在房子裡憂心忡忡,對面坐着我媽,大家都一籌莫展。然後我看到天花板正在漏水,我當時就想,呀這真是屋漏兼逢連夜雨啊!我應該找哪個裝修師傅?還是自己嘗試踏梯子上去看看怎麼截停那個漏水的狀況呢?正在猶豫的時候,廚房不知煮的什麼又開始冒煙(!),有人大叫救命呀火燭呀之類,我還來不及反應,又有人走來問我究竟那個傳訊系統怎用(公司的某個新系統)。總之就是十萬樣危難的事情在同一時間發生,而我當然是苦難片中的主角。

慌亂的我正在一頭煙的時候,我爸忽然出現。他皺着眉頭匆匆地趕來,跟我說,我自己出院了(大概是我忘了時間接他出院)。他看來很健康,就像平時一樣,一點沒有患病的跡像。我看到他時,內心悲喜交集,好像很久不見,但夢裡沒有意識到他在現實中已離逝。然而我的第一個反應是馬上抬頭看漏水的天花板,當時心想:死啦我不要我爸擔心呀!奇蹟地天花板已不再漏水,像剛剛補了滲水的部份,正待再塗上一層新的油漆上去的狀態一樣。我暗暗呼了一口氣。接着我帶我爸往前走,那條街道看來有很多食肆,我邊走邊介紹,說這個是賣石頭飯啦/那間是串燒店,又指着某個舖位跟他說,這個是我裝修的啦(?),現在已開始營運了(!)。繼續往前走,以散步的速度,期間我跟他說,你吩咐我做的事全都辦妥了,不用擔心呀。當時大概是黃昏吧,夕陽灑在我們身上,某幾條光線特別悅目,整個畫面都很和諧(看電影太多,連夢境都特別注重光線的投射及角度………

我爸看來很滿意,面露出開心安慰的笑容,跟我說,很好呀原來你都搞得掂,說時還拍拍的肩膀。我本來還有很多話要跟他說,可惜,鬧鐘在此際響起。如同大多無法完滿的美夢一樣,去到最終回,總帶點抱撼,無法說完最後的話沒能再來一個擁抱來日方長未能預知以後………

醒後當然有哭,因為對親人的思念,是那種無法形容的牽動。我會想,最後我爸安慰的笑了,大概是來托夢,告訴我他不再為我操心了吧。






Monday, February 26, 2018

書中自有黃金屋。

illustration by Roger Ycaza
生活節奏太快,就變得沒有時間沉澱和思考,當你對生活欠了體會,那麼還談什麼感受?故此,我會選擇多看書,並不是要吸收什麼宇宙知識,而是在靜心的環境裡,專注地看別人寫的文章,投入別人的想法。即使是一本遊記也好,看看那些動人的圖片(不知何解,日本雜誌上的風景照,真有種讓人感動的想法),看看照片裡的天色與光線,然後整個人會感到很暢意。

嗯,那些構圖與光暗度的捕捉,真的講求攝影天份,明明肉眼看到那麼震撼那麼美的風景,但拍下來的照片卻很垃圾。環顧四周,大家都拍得很垃圾(SORRY),分別只在於有些垃圾屬於堆填區(無得救),有些則只是家居垃圾(較輕盈)。

小灰走後的那幾天,很是傷悲,決定投進書海。翻出去年12月買的"刺殺騎士團長"上/下集,兩冊合共八百多頁,限制着每天看百多頁,嘗試讓自己進入規律性的閱讀週期(當然也怕一下子看完,頓失寄托)。只有看書,才可暫且將煩惱的世事拋諸腦後。

今年的其中一個目標,是看50本書(去年定下看100本書的目標,結果是無法完成。只看了二十多本,距離目標真的隔了一個太平洋)。

**話時話,村上今套長篇並未算爛尾(IQ84我是覺得超爛尾)。很多村上迷不停分析書中主角由療養院去到洞裡的歷程,那些譬喻/暗喻/隱喻,以及走的那段路/那個洞口/那條河,全都興緻勃勃起分析得起勁,我反而覺得那些章節最悶。




Friday, February 23, 2018

咖啡杯。


在公司喝咖啡,我用自己的咖啡杯子。

我的松鼠造型咖啡杯。
有天早上,茶水阿姐跟我說,「阿黎小姐,我見到韓仔用你隻杯飲咖啡呀!」另一個茶水阿姐馬上插嘴,「係呀,我見個邊OFFICE有呢隻杯,我仲以為總共有兩隻,原來係韓仔飲完咖啡放咗喺個邊呀」。而且她們告訴我,已不止一次看見韓籍同事如此做。

註:此同事剛來上班一個月。都算靚仔,很注重儀容,而且也算有禮貌。會主動對人微笑,也會主動跟人打招呼

我:!!!!!!!!!!!!!!!!!!!!!!!!!!!!!!!!!!!!!!!!!!!!!!!!(第一個感覺:吓?!這樣跟你偷別人的胸圍還馬上穿在身上有什麼分別?!真是膽大包天的傢伙啊!)(OK我不知道為何我會馬上想到胸圍,因為咖啡杯跟BRA完全是風馬牛不相及的東西,但但但,那其實也是很貼身的東西吧?!每天你要用嘴飲喎。)

即時反應是衝回座位寫EMAIL給他,以婉轉但具有警告威力的語氣告訴他,喂你用了我的杯子喎難道你認為這樣合乎禮儀嗎雖然我知道你剛來上班但茶水間有十多隻公用的咖啡杯子何解你偏偏要選我哪隻啊胸圍怪魔?!

電郵寫到一半,被叫了去做其他事情,再坐回座位已是兩小時後的事了。慶幸衝動下執筆的電郵沒有寄出,我當然明白那行為並不友善。最後我在杯子的底部,貼上了自己的名字。嗯,相信他會明白的。

想說的是,無論你多大年紀,也總會有衝動的時刻,無論是火遮眼/激爆肺/唔抵得頸/為啖氣/情到濃時………怎都好,不妨深呼吸,走開一陣子,穩定一下自己的情緒。

洞悉世態大師語錄:在衝動下所做的行為,多數會後悔。






Wednesday, February 21, 2018

去旅行--台北。

一月最冷的那幾天,我們去了哪?………事前不知道那麼冷,否則不會如此計劃行程。

嗯一月十二日週五那天,我們幾個死老坑去了台北的「朱銘美術館」啊))))))))當天攝氏溫度是8度,去到郊區再低一、兩度,加上那天都頗大風,體感告訴我那天應該只有3-4度。

那天的行程本應非常充實緊湊,但礙於逛完美術館大家已凍得剩下半條人命,所以餘下的節目全部取消,改了去咖啡店拍照及扮文青。

未啟程去美術館前,我們先去食土雞。這個為食環節,是D一直堅持的,他的口號是「寧願不去朱銘也要去吃土雞」(一點也不押韻)。

第一站是經過九曲十三彎的山路才能去到的「松竹園」。司機一直謹慎地駕着車爬越高山,我當時心想,要有多想吃雞的慾望才會登山涉水花40分鐘的車程去到無雷公那麼遠吃那個雞呀?!

大家也太強了吧?才五個人,但叫了很多東西(其實每次食飯也如此)。那碟卥豬肉的份量,足夠大家吃兩天。而且假如你接連將那塊肥肉也一併食下去,應該很快會爆血管。雞,叫了兩款。一款是土雞,一款是煙燻過的土雞。都很好食。

中間那碟肥豬肉,我食完一塊已有老僧入定的感覺了。


食完這頓飯,大家上了車後馬上呼呼大睡起來。可能全身的血液都衝了去胃部來幫助消化,腦部缺氧下,大家就一睡解千愁吧。

整個朱銘美術館分為幾個區域,若然慢慢欣賞,我想大約可逛三小時左右吧。
在司機的叫喚下,大家才捨得起來。一睜眼,已到「朱銘美術館」。整體的感覺是,如果在春/夏/秋季來的話,絕對是個適合閒逛欣賞藝術品的好地方。可惜當天太冷,我們幾個(尤其我)簡直有點生不如死的感覺。北風陰陰濕濕地無處不在,我們在曠野間飽受煎熬,走了大約兩小時(極限),就決定上車去喝咖啡了(本來的行程是沿着海岸線去看風化了的石頭,但當天大家不想患肺炎,所以放棄)。

接着司機介紹了一間可以看到印度洋(?)的咖啡店給我們閒坐。同行那幾位先生不知何解地全部少女上身,爭先恐後地瘋狂拍照起來。末了,同行的黃先生若有所失地說,唉做MODEL真係唔係想像中咁易.........(令人髮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