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22

全民揹水2022。


剛過去的週六(22/10),與朋友們共同參加了「全民揹水2022」。

 接近18公里的路,我們以保守估算,大約六小時內完賽。即一小時3K,無壓力。怎料人算不如天算,其中一個隊友遇上嚴重腳患(左小腿抽筋/腳板劇痛/到右小腿抽筋/膝蓋被針拮/接著兩邊小腿都抽筋……),頭兩小時內,斷斷續續停下多次,令我們既擔心他的傷勢又憂慮能否完成比賽,抑或要CALL飛行服務隊?!

 結果一輪商量後,朋友被勸退。不幸中之大幸,當時距離「獅子亭」甚近,可以CALL車來接走他。仆街的我們心裡也暗暗鬆口氣,因為若果繼續行落去,真要輪流咩佢上身囉。

幫忙CALL車的友:「喂的士哥哥話要附加費先肯上唻喎!」

我:「黐線架幾多都加俾佢啦,加夠五百俾佢都得」(相對於飛行服務隊出一次更要兩、三萬,的士又算得了什麼?!)

 0930起步,擾攘兩小時送走朋友,此際才走了接近1.8公里。人生就是這樣子,計劃永遠比不上變化。然後我們以被鬼追的時速,急步走完整段路。尾段下山,全是不完整/破損的石級,傾斜度應該有45度,哇勁驚!由上面望落去,只見到每級樓梯都幻化成一個「死」字在迎接我。我坦承自己超廢,好X驚!

 *香港真的好L

*我感激自己捨得投資裝備,所以當天穿的行山鞋救我一命

*未能四人同時到達終點有點遺憾,但總好過發生意外令人一生抱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