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2, 2011

Bouchon Bistro Francais。

Bouchon Bistro Francais
中環蘇豪伊利近街49號地下

鮮有遇到一間小餐廳,吃得那麼稱心滿意。上上週看「飲食男女」,正好專題介紹是Bistro,這間就在其中。當時看到那些田螺、青口、牛肉tartar已相當吸引(我實在好喜歡吃這些東西),邊掀雜誌邊吞口水,心裡十萬個想試想吃。

週六即興地約了在中環等,大家餓得交關,不約而同想到那間Bistro,就上山找吃去。由於沒有訂座,那個貌似真人版亞Ken (Barbie的男伴)的外藉經理就跟我們說,沒有訂座嘛,只好坐在門口了。所指的門口,不是近門口的位置,而是真的就是坐在餐廳外面,門口旁邊。但那裡不是赤柱或鯉景灣囉老友,大家想像到那裡有多大的塵土嗎?粗略估算,每十分鐘就有三輛重型貨車經過,的士/私家車不計其數,車水馬龍的環境,完全造就了吃完這頓飯,「我不入醫院,誰入醫院」的格局。

但我們是誰?我們是只怕餓死的江湖仔女,故此,當時考慮了半秒,就果斷地跟經理說,好!

嗯,與食物無關的,只有一件事。是那位貌似亞ken的男經理,整個過程,給我們的感覺,都是,很亞ken。………

我:喂,你話個經理,係咪完全覺得自己好靚仔,太過自覺呢?
同行者:都應該係。
我:哩種人,一定要俾人雞姦過,先知道以後點做人。
同行者:!!!哇點解你變成咁???
我:………………………………………….

+++++

現在我們吃東西的策略是,盡量叫多幾樣,不怕吃不完的,因為叫細size不就可以了嗎?

Half Escargots。這裡的田螺,只能說合格而已。因為只能吃到香草與牛油味,口感上來說,像在嚼著一粒黑色的牛油香草,幸好只叫了半打。嘿嘿,有時叫少一點,也是上上之策。好吃固然可以追加,不好吃的話,就是走運。

Half Frog Legs。很少吃田雞腳,其實沒什麼期待,當這碟東西被送上來時,同行者驚叫,田雞腳喎咁大隻既?有禮的菲藉侍應聽到,就回:「係吖!d田雞法國唻架,係大隻好多架!」(ok,他是說英文的)一口咬下去,哇好好吃!煎得很香,肉質也好。

同行者說,現在的田雞,多是以飼養的形式出現了,一來可以控制質量及數量,二來也衛生一點。野生的田雞,真的超髒,若處理不當,吃完應該馬上生蟲。

150g Steak Tartar。好吃啊!應該說,在這種餐廳,可以吃到美味的tartar是很驚喜的。唯一要寫的,是牛肉刴得稍大,那種size是,在嘴裡你能分辨出那是一小塊牛肉一小塊牛肉,很有種獨立個體的感覺。但真正做得很好的tartar,該是被刴得肉質相連的吧?

500g Mussels。這幾年吃過最好吃的青口。比起下面「Frites Belgium on Tap」的更好吃。被端上來後,侍應慢慢打開那個煲蓋,我們看到青口微妙的張開口,殼裡的肉粒粒飽滿而膨脹起來。鮮味非常!湯沒有Frites那麼濃,但這裡的青口,我給9.5顆星星(0.5顆缺了,是因為有幾隻青口尚未開口)。

這是我想再去光惠的小餐廳。嗱,先旨聲明,我是那種情願去嚐新,也不願去舊店翻吃的人,如果想再去的話,那麼,肯定那餐廳真有幾樣東西讓人回味。結賬(連酒水)HK$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