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幾件瑣事。

充滿閒情的人,在一個有點錯誤的時空裡,看到電視裡正播放著「功夫熊貓」,當年這套電影,是在電影院裡看的,也好像那時候總是感到累,一進電影院,頂上的燈一滅,我隨即可以跌進黑夢鄉。理應錯過了很多。昨天再看,驚覺內裡充滿哲理,有一幕,是熊貓的爸爸跟熊貓說出湯底的奧秘,「要令一樣嘢特別,只要你相信佢係特別就可以了」。我深明此話的道理。正如,要做好一件事,首要條件,非得自己有信心才成。


我從不認為自己是特別的,但我確信我喜歡的人,獨一無二,特別非常。而確實,他很unique。我好像未曾遇到那樣的人,集理性與感性於一身,又細心又敏感且感情豐富,但某程度上亦可抑壓自己意欲,理性行事。我應該,是找到藏了寶藏的地圖。當然我的功勞也不可忽視,要好辛苦,踏遍千山萬水,才能找到寶藏的哦。

朋友說,現在要找個中文好的女友,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對,他的意思是,現在要找個懂寫字的,才是難事。我說幹嘛要苛求這種事呢?況且現在懂得寫幾個字,又算什麼?中文底子好,又懂得善用詞句而不會舞文弄墨,在現今這個社會裡,不會比得上一個周秀娜。當然我明白,每個人的追求都不盡相同。我想到一個女性好友,擇偶條件的其中一欄,是男的中文與英文(書寫能力)都要比她強,WELL,我的這個女友,曾是報刊的資深記者,而且是寫生活品味的啊!可想而知,見盡世面,而她要求的男伴,卻是要文筆好。

嗯,懂得咬文嚼字的,原來也有市場,哪怕是微型的。那麼我也要去進修中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