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日常。友愛。


常遇到的好人好事,實在多不勝數。前陣子不是說要找MJ的Blush嗎?我很貧困的,死都不願去專櫃買,不過「龍城」、「莎莎」、「卓悅」、「天使」、「ColourMix」、都幾乎去均,還是屢尋不獲。結果呢,sharon跟我說,她有一支全新的;也有不認識的朋友們來電郵,說哪裡哪裡可以買到。我在想,唉不如轉用另一隻香味吧,今天買到了,那麼以後呢?去旅行時,有個陌生女孩電郵我,說幫我找到某間店有現貨,而且可以幫我去買。我總是為了這些事,出奇地感動。也許那只是舉手之勞,但於我而言,卻有具大的意義在內。因為,在某個角落裡,有人會記著我說過的話,去圓我的願。

而且,我總會收到好些動物的照片,或一些小禮小物,全都來自陌生人(OK,我雖然很貪心,但不會隨便把地址給人的,說過了,我很怕招惹殺手)(不過,好像一直以來,我都憑感覺行事,有些人,第一次通電郵,我已把地址交出去)。我知道有些陌生人,真心地對我好;也有陌生人,不太喜歡我。

以前,我會覺得那些不喜歡我的人,實在無聊。用寶貴的時間,去針對一個不認識的人,不是很沒意義嗎?有時間的話,不如唸多兩頁書(這是我自己的做法)。不過後來呢,我又覺得每人都有自己的造化,他/她們情願花時間去厭惡一個陌生人,就隨他/她們吧。反正人人頭上一片天。

我們每個人,都有著自己認為重要的事情要做呀。而我的,是做好自己,忠於自己。我還未做到我行我素般,那麼有個性,有些人與事,依然能牽動我的情緒,但可以肯定的是,能讓我有起伏的,不會是那些流言蜚語。

2009年,與好些原是陌生的朋友,感情躍升一大步。我常說,情感是要累積的,尤其是友情。我也一直強調,自己是沒所謂的人,但卻有要求,尤其在擇友方面。那是一生一世的呀,怎能求其?

我願跟所有的朋友,沿路走下去。不用常見面,但心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