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1, 2009

生活。小事。

昨晚學完琴,九點多回到灣仔,途經「龍門大酒樓」,簡直是萬人空巷。何解大家都愛一窩蜂地道別呢?還要選在最後那天,一起迫爆那間食肆。

學琴時,老師教我樂理。記憶差又對加減乘除沒什麼概念的我,對一拍、半拍、半拍的半拍的半拍感到很惘然。我的樣子一迷惘,是什麼人都不能騙到的,老師望望我,說:「如果我教小朋友呢,就只會叫佢記住個符號,成年人我先教佢哩d架!」我馬上說:「咁你當我小朋友咁教啦,我唔識除呀!」。我問她在教我的途中,有沒有想吐血的感覺,怎料她說:「嘔血?!未有咁快。」嗯,看來,她該有學生,比我更不濟。當堂愉快晒。

昨晚戴了新的耳筒彈琴。耳筒像個頭盔,不過很輕。戴上耳筒後,像被音樂包圍。雖然我彈那些,不算樂章,像碎片。

日元升到1對9。好驚。

前陣子同事問,要不要買「NARS」的化粧品,有半價的折扣。我當時就想,去年曾發狂地,買了好些化粧品,但買後還不是擱在一旁,用都沒用。那時只因為純粹想購物,而又覺得化粧品小巧不佔地方。不過,買來幹什麼呢?唉。……最後只托同事買了一小樽粉底液及一小盒胭脂。未用過「Nars」的產品,初用,感覺不錯,貼面及掩瘕度高。Firming Foundation公價$500元,我們買才$250。我用的是Sante Fe。



「蘋果」那裡,自今週起沒得寫了。說是改版,但其實該是寫得不好,被裁走了。我上週接到消息時,不高興了一陣。不過反省後我想到,也許太在意了,所以常擔心題材或寫得不好。愈多擔心,就愈不能放膽去寫。於是,每每都不在水準。不過實在謝謝「蘋果」給我的機會,將來若再有機會幫別的媒體寫東西,我大概知道如何做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