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回歸。納納雜。

回來了。幾天上海,幾天東京,然後當回到香港後,一點也不覺得冷。

回來後,第一個想打的是古先生。無錯,是「打」。拳腳交加的那種打法。他大哥說好忙,還沒有時間幫我把那段片打格仔!咩事呢?!真的好想馬上乘車去找他算帳。

忙著回電郵。又要洗衣服。家傭回了菲律賓與家人團聚,故此家裡的雜務,開始做不停。

Yy傳我電郵,問:「看到最後,你寫到,我想長生不死,那麼我就可以照顧我喜愛的人終老了。為什麼不把他也變成不死一族呢?那樣就可以永遠陪伴了。還是我們根本承受不起永遠不可能只愛一個人呢?」嗯,她這樣問,反倒讓我想到,對呀,我真的無法永世愛著一個人。幾十年已是很長的日子了,現在要幾百,甚至幾千年,天天重覆地對著一個人,除非,那個人與我的個性及想法都好接近。而且那麼長久,已不算愛了吧,該用「伙伴」這個名詞更貼切。

關於「擋子彈」。我更想說的是,最好別將人性拿來考驗。你以為自己可以去幫人擋;或者你以為有人願意為你而擋,不過到頭來,原來什麼都不是,多讓人失望呢。

在此,謝謝一切祝福。那些旅行(變態)小見聞,稍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