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07

三 段。

關於我的飯盒,我想,也還真有點招人羨慕吧?起碼,那是住家飯。你如果早午晚也吃外面的味精,一段日子後,我擔保你會味覺失調。每每同事經過我的桌子,都會探頭張望,看看今天我在吃什麼。大多數的日子裡,我的飯盒裡,都有雞翼。我是雞翼迷。只要看到雞翼,我就好開心了。

有時候,我的飯盒非常的慘不忍睹。大概因為前天晚上我沒回家吃飯,於是家傭就不弄雞翼,改弄其它的,例如茄子(!),或蒸豆腐(這算是一道菜嗎?),而那豆腐除了下點醬油,連蔥都沒半條哦。偶爾看到她累,我就會提議說,今晚出去吃飯吧,不用弄了。是因為想她休息多點而到外用膳,而非想到外用餐而著她不用張羅,有分別的。當然,我也是個有私心的傭主。當你連續六頓飯(晚上吃完中午又要吃)都在吃雞扒的同時,你還敢叫她煮嗎?

+++++

那間售大腦餅的茶餐廳,在西灣河的電車路上。知道「太湖」在哪嗎?就在太湖往筲箕灣方向走,五六分鐘就到。那間茶冰廳,叫「金利」還是「百利」,應該有個「利」字的,抑或叫「利來」?……到底有個「利」字嗎?……對不起,我真的忘了。須知道我的記憶力,向來很差。

又,千萬別買來給我吃!!!

+++++

同事跟我說,喂,今天升了777點,成交額又是777喎,好邪門喔。我說不是「666」才叫邪門嗎?他說洋人會覺得666是欠吉祥,而中國人呢,則認為是777。我說不是喎,中國人認為444才是不祥喎……。竟然為些而議論起來,同事還說要上網查典故。可想而知我們多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