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07

日常飯局。

798 Unit & Co.
1/F, 9 Hau Fook Street, Tsim Sha Tsui
Tel. 2366 0234

要不是D小姐,我是不會知道這間餐廳的。


*環境OK,有燭光(很浪漫),有點暗(=情調),可以在偏靜角落談心,或大夥兒坐在一起道道家常。
*地板很滑,有點媲美溜冰場。要十萬個小心。
*侍應生有禮,但樣子卻有點三尖八角,各具特色。
*餐牌很簡單,只是一張紙。上面集齊前菜/主菜/薄餅/麵食/甜點,反而drink list相對地,更豐富。我們點了house white wine。不。好。喝。

*前菜有「蟹肉牛油果沙律」及「煎鵝肝蘋果」。我的口味有時像個小朋友,吃沙律,還是愛用半枝卡夫沙律醬撈水果/大蝦及菜在一起才覺鮮美。健康的沙律,都是橄欖油加意大利醋拌著一些樹葉,我覺得口感單調,也常覺得自己像隻牛,邊吃邊想流淚。



*主要點了豬。正確名字忘了,但只有一款「豬類」以供選擇。好。好。吃。據D小姐說,這裡的豬,最出名。那麼厚的一塊肉,也能弄得多汁又稔,而且很入味喔。



*又要了薄餅。鬧飢荒嗎?煙三文魚露筍薄餅,味道很濃,正確來說,是咸到爆炸。一碟八塊,我勉強吃了二塊,D小姐小口小口極具儀態地,只吃了一塊(她將來下地獄也會再遇上這塊薄餅的……)。餘下的,只好帶走。

總括來說,也不錯。豬扒真的好好吃。
+++++
*飯後,碰巧才俊拿點東西給我(後來才知道,是一架玩具直昇機(!),還是遙控的。給我撞墻的嗎?)。我把D小姐介紹給才俊認識,整晚都維持在正常狀態的我,當時又禁不住發起神經來,「這個是亞D呀,佢係咪好靚女呢?超級靚呀!」才俊一時反應不過來,D小姐只好以笑遮尷尬,我依然亢奮,好靚呀佢好靚呀佢,說了幾遍。

*後來我在MSN裡跟才俊談起這事,他也確然認為D小姐好漂亮,是那種高貴的美。

*說來,才俊認識了我那麼久,還沒稱讚過我一次喔。昨天他也忽然大發慈悲起來,說呀那一晚你穿的紫色裙子也不錯呀……「像利賓納囡囡……」……。唔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