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報佳音。

我沒有宗教信仰,但絕對尊重別人的信仰。何謂尊重呢?是當我餓得即將暈倒,但假如同桌有弟兄需要感恩,要祈禱後才能進食,我也會耐心等待的。即使,我的眼睛不停地盯著碟裡的佳餚,嘴裡狂嚥口水。

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的我,因為一些機緣際遇,近來不停有機會獻唱聖詩,到處報佳音(我也不知道沒有信仰的人,可否那樣做。天父會理解的吧?魔鬼又會否因為我背叛了他,而不接我去地獄呀?)。

因為瘋狂唱聖詩的關係,最近我有了嶄新的體會。是這樣的,我發覺,原來唱聖詩是件頗耗力的事情,要用比平常高八度的歌聲來獻唱(對不起,我覺得這樣才像報佳音,才聖潔,才像有光環有翅膀的天使)。這其實與唱K比較起來,更累人!唱K,你起碼可以自轉音調,又可玩震音又可裝假聲,但唱聖詩不能哦!那是件神聖的事,只有高音才配。於是我就死了。

唱完大段大段的聖詩,我發覺原先有什麼不愉快的事情,都能一掃而空。因為氣力都花到特高音律上,比罵人還累。唱完後,整個人輕鬆晒!

其中有一句是這樣的,「主愛奇妙豐盛」。我當時想,何止主呀,我們也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