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2, 2006

傷 城。


節日當時,去看這類電影,還是有點不妥當。我猜,看「聖誕頌」可能更好。

梁朝偉不知怎的,忽然老了很多。不是角度或光暗的問題,是他真的老了。雖然在電影裡,他極力地保持著冷漠的造型,不苛言笑,但都難掩老態。要是笑,我想更多的皺紋浮現在臉上哦。

一向對金先生沒太大感覺,不過看罷這電影,就明白為何那麼多女子迷上他了。原來,他又真的幾有型。

電影一般。拍攝得也算緊湊。我頗喜歡開場那段追逐戲,有張力。尾場他吞槍自盡,那個畫面,我則認為太戲劇性了吧劉大導?

散場時,老友說,為何梁朝偉的身型那麼畸形呢,上身那麼短,下身那麼長,「角度問題唧,亞梁朝偉同你一樣咁高咋!」(註:吾友五呎五吋)「我知吖,妖,莫文蔚咪又係同我一樣,講到自己幾高幾高咁,其實矮到爆!」「係?唓,郭富城都矮啦,到我心口咋!」(註:我,才五呎三吋)……期後的對話,大家都該想到,是何等地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