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1, 2006

我是滅絕消費師太。

最近我的購買意慾,跌到新低。我開始在想原因。以前常說,「衫,邊買得晒架?」但,還是邊說邊買,雖然買不完,但能買多少就多少吧。最近我說這句的時候,是言行合一了,沒了想買的衝動。

以前的這個時段,各大商舖開始減價,我還不一馬當先去掃場?這個月,我像患上柏金遜症,行動遲緩地去了該去的地方,掀掀摸摸間,一件衣都未試穿過。上週五更過份,與好友去了X.T.試鞋,把鞋子舖滿一地,前後試了十來雙吧?堆得比小山還高。最後千挑萬選,各自選了一雙。店員禮貌週週地說先將鞋放在櫃台,待我們再挑挑看有什麼想買,才去付款。

後來呢,在挑挑看看途中,我又忽然改變初衷,我問自己:「我沒靴子穿了嗎?」而答案是,家裡的靴子足夠穿到我六十歲。然後,我即時決定不買了。好友見狀,也陪我不買了。

我應該患了病,否則購買意慾怎會如此不濟?


近來的開心事,是「Agnes B」送給公眾的這張貼貼。我拿了一張,哇,好靚。我一直向旁邊的友人強調說,那個穿紅裙子的,是我。因為有好多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