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0, 2006

Snakes on a plane。


其實是部沒甚特別的B級片,但深諳宣傳之道的編劇,在電影接近拍竣時,將劇情描述得曲折了百倍,然後放在其Blog,又把cult片殿堂級人物Samuel L. Jackson乃主角這事,預先公告天下。於是,就掀起了網民的熱烈討論,還有好些人率先舉辦了影迷會,各自印製毒蛇Tee等等。所有所有,如此地這般,這套「毒蛇客機」忽然變成炙手可熱的大電影。

劇中有句明句:「I want these motherfucking snakes off this motherfuncing plane.」。其實當你火都唻埋時,可以應用到日常生活上的。

沒甚特別的一套電影,甚至有點無聊。我也不認為是「溝」。論「溝」的程度,前陣子那套「魔蟲入口」更cult。

電影去到尾段發生了一件事。話說飛機得以安全著路,被保護的証人(那位第二男角)在毫無生命威脅下,正欲下機,怎料忽然「轟」一聲,有條毒蛇忽然飛出來,一頭噬著男角胸口!當時我正喝著樽裝「山楂蘋果茶」,就因為那突如其來的驚嚇,失控地將右手的果茶,直潑向旁邊的友人!想像到嗎?這簡直是七十年代鬼馬雙星常用的橋段啊,可是,現在卻發生到我身上來。

朋友都來不及反應,就在漆黑的戲院裡,半身濕透。2秒的默然後,我狂笑起來。一來覺得自己好白痴,二來又覺得不好意思,只好以笑遮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