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5, 2006

坊間醫學小常識。

鑑於要遷家,這段日子都馬不停蹄,加上睡眠不足,又要清潔又抹地又要掃塵,幾百種因由之下,左眼開始發炎,眼皮內長出一個小瘡。以我了解自己的情況下,知道那是由於休息不夠,與及吃了過多煎炸食物所致,過幾天就會退去,也沒什麼大不了。

不過呢,對於外觀來看,還是非常礙眼的。像科學怪人的眼皮,腫得難以看到眼睛,好可怕。今早吃早點時,我跟朋友說起我那慘不忍睹的眼皮,朋友也認為非常恐怖,還叫我馬上去就醫。冷不防我倆的對話,全給坐我們對面的街坊嬸嬸聽見,她馬上插話,「你哩D分明係眼挑針啦,舊底邊有醫生睇呀?拿,我教你,拎D穀,用佢尖出來個度吉落個瘡度啦!」(註:嬸嬸口中的穀,是白米未脫殼前的模樣)。我大驚,在旁的朋友則大笑起來,還叫我試試。

真的可行嗎?!(我覺得會盲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