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1, 2006

Ash。

這季的第一個驚喜,是「西武」的鞋部與手袋部門,換了新Buyer(而那位Buyer來自連卡佛)。新人事新作風,間接換來好些新牌子。不知是否心理作用,走進PP的店,發覺鞋部果然煥然一新,層次升了級。以前我常認為「西武」的鞋與袋子都趨向老化,甚至可以說是土,不過現在說變就變,售的東西與擺設意念都散發著高格調。



本來只是去逛逛,想看看新買手的功架,不過發現到其中一隻新進的品牌「Ash」。來自意大利的Ash,2001年才面世,三年後有個重大機遇,找到要好的合作伙伴,北上發展,於是製造出大批價廉物美的鞋子,攻陷了美國人的芳心。換言之,那雙鞋,是來自祖國的科技與勞力。不過撫心自問,造得不錯。也許全與設計有關。



我喜歡這雙未穿先殘舊的球鞋,皮革的。那種破爛感營造得好迫真。另一款有扣子的,更型更招積,可惜貨剛出,我的鞋碼已旋即售罄(!)(新Buyer果然有D計)。售$1,290,嫌貴?認為只是一雙類似Converse的球鞋?並不是的。鞋裡的墊子用上一層厚的絨面做底,踏上去,舒服得不得了,與Converse的單薄怎能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