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3, 2006

Dreams BAG。

我真的很picky嗎?

在這一兩年間,我只是全心全力地,想買個合意的手袋而已。最好是……
*皮革的。
*能不能別那麼複雜?一個包包上有幾十條拉鍊,明袋暗袋又幾十個,我又不是要藏毒,幹嘛呀?
*能見得人,不致失禮的。(斷斷你不能叫我買個Bernhard Willhelm的花布恐龍袋吧?)
*Made in Italy的!我受不了國貨,太崇洋之故。(當你看到坊間一個$2xxx的Diesel小皮手袋內,已大大隻字地寫上Made in China後,怎會沒感概?)
*用料最好上乘一點,那些扣那個環那條拉鍊那個hinge別那麼單薄。
*手工能不能精細一點?不要買手袋,附送線頭,可以嗎?
*(更恐怖的是,左右都縫得不平均,把東西放進去後,包包一下子像崩塌掉,潰不成軍,par晒!)
*包包的底部,一定要有fitting,正確學名我不懂,總之是低部那四顆飾釘。高級的包包都有的哦。
*最好是手提式的,handle要夠寬,可以放在肩膀上。
*款式簡簡單單就好。千萬千萬不要大大個牌子懸掛在袋上。

*要集齊上述多項條件,起碼都要六七千了。……可唔可以平D呀?

我真的很挑剔嗎?!

(2006-07 Fall Chloe)不得不承認,一分價錢一分貨這句話,確是真理。同類同款的袋子,在街上常見,但只是細閱一下,就能感受到意大利製造與中國製造的差別。相距甚大。

當看到想買又猶豫的貨品時,你會否心裡想到「爭梗D野……但又講唔出爭左D咩」?讓我告訴你,那貨品欠的,是未能合乎你的標準。一猶豫,就別買了,否則你多會後悔。(最近我在找合意的包包時,常都面對此類情況。於是,我採取"一猶豫,就離開"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