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8, 2014

戀人的種種。

近日看到火星空姐寫自己與伴侶的種種,忽然幾十個想法一擁而至,必須坐下來寫寫寫。


@看到別人找到合意的伴侶,我會替對方開心,但你知道,找到了能否行落去是兩回事。我一直覺得,找到了只是片面的鏡花水月,到找一個伴有多難?但能一起走下去,持續地恩愛,那才叫幸福啊!所以,我為朋友找到幸福而感到深深的快樂。

@我所認識的才俊,是那種很隨和的人。溫文爾雅、謙遜有禮,不愛出風頭,凡事都處於低調的狀態但卻是能幹的一個人,重點是,他不會在你瀨了嘢時,向你曉以大義,教你點做人。他只會跟你一起想辦法去解決問題,而不會廢話多多讓人再沮喪多十倍。這樣的人,能做他的朋友,也會感到很幸運。

@說實在,那些事後孔明的男人,真的難頂。我曾遇過那類男人,他們其實有能力讓人患上抑鬱症。當你發現件事已一鑊泡時,竟然他還在教訓你「早知當初,何必現在」時,你試想想火上淋油的慘況。又或者,他在旁說,「如果我係你,就應該點點點……」但大哥,首先你不是我,其二時間也不能倒流,能否不再說廢話?


@
交上事後孔明的男人,後遺症是,你不再想跟他訴心事/想法。當你無法與一個伴侶交換想法/心事的時候,當然也無法走下去了。

@我不是太迷信星座,雖然我曾深深鑽研了一段時間。不過以目測為準,「山羊」與「雙魚」是真的可以互補長短(空姐與她先生)。山羊很固執,決意了要做的事,都會用其堅毅不撓的意志力去完成,他們大多守規,務實,個性實事求是。山羊不花心的,當他真正找到一段適合自己的戀情後,他會專一得可怕。山羊也很愛整潔(嚴重者甚至有點強逼症),他們會自動自覺地執屋囉。那麼雙魚座呢?嘿嘿,好些事情都恰恰相反哦!他們喜歡亂糟糟的~~~YEAH~~~!!!雙星座充滿不切實際的浪漫因子,與務實的山羊座絕對是互相吸引。(咳咳,我與D也是這兩個星座)

@
這篇是在寫星座大全嗎?重申:我不是神婆。(但以後一有時間也會狂寫星座傳奇)

@關於如何找到合適的伴侶這個課題,嗯,漂亮的女孩機會自然是多些的。
如果不那麼漂亮,但性格好呢?那麼也有好多機會。
如果漂亮,但性格麻麻呢?都有機會的。
如果不漂亮,性格又唔多掂呢?嗯,那麼就去改善一下自己。
如果不漂亮,性格又唔多掂,但又唔想改變自己呢?……世上總有奇蹟!只好相信奇蹟會降臨在自己身上了。

@
凡事向正面的方向想,讓自己的想法多些陽光,少些負面情緒,其實已在改善自己。


@插圖來自意大利藝術家OLIMPIA Zagnoli。



Friday, November 07, 2014

只是生活。

2014年還有一個多月便告終。今年做過什麼呢?嗯,依然一事無成。似乎每年的結尾,我都說著這一番話,重點不是時日如飛,而是那句:又一事無成。

不過,今年我忽然覺得自己老練了。嗯,或者這個字眼有點過態,美化一點來說,是心思謹慎(緊密)了,想得更多更遠。以前是有的沒的先說出來吧,笑了鬧了後再收拾殘局,現在則是隔了渣,才說話。不太喜歡讓人知道自己的私生活了,所以博客或微博都寫少了,開了IG戶口,但只限認識的朋友來分享。當然那裡的照片,也只是零碎的日常,有樣子,但沒有裸照。

有段時間好想自己懂得隱形,又或者,只想安靜地坐在一角。只是不想說話。熟悉我的朋友們,也知道我的生活起了變化。人生必經的一些悲歡離合。

我記得有一個晚上,初夏吧,與我的兩個朋友去了飯聚。飯前已去喝酒,席間又喝酒,飯後又去了喝酒。一晚下來,喝了不知多少回。離開酒吧時,天正在下雨,我腳步浮浮的被友抬上車,在車上神情呆滯似喪屍………回家還嘔!那該是這十多年來的第一次酒醉吧?後來朋友們告訴我,那個晚上我暴力非常,在酒吧捉著他們幾個狂打狂咬,而他們完全沒有還擊之力(我完全沒有印像,我記得有打人,但應該無令人重傷)。果然,我是暴力女皇。


夏天過得有點哀傷。但還好。D一直做著我的守護者,他不擅於安慰,卻總伴在我身邊,做著務實的舉動,譬如說,帶我去吃頓好的陪我散一陣子步、也抽時間陪我媽飲茶吃飯,或者陪她去覆診

遇上好的伴侶,會讓自己也變得美好,我有時也跟我媽說,生命是個不斷學習的過程,不是年紀老邁就會停止學習,因為如果我們每天也變好一點,那麼總會變成一個好好的人(我媽聽我長篇大論後,總是沒有反應!)

Saturday, June 21, 2014

友誼。有感。

我不知道別人如何看待友誼,說實在,也沒興趣知道。活了那麼多年,已完全明白自己想要什麼樣的朋友,以及如何與朋友去維繫友誼。

以前也許會整天將友愛掛在嘴邊,說自己和誰誰誰最好、誰誰誰對我又做了什麼窩心的事、我最得誰誰誰喜歡,等等。想來,也真的好白痴兼無知。寫來幹什麼呢?以示自己的親和力?讓別人覺得自己好人緣?費解。

經歷了好些事後,我覺得真正的友誼是無須時刻拿來談論的。當你需要扶持或幫忙時,有人會義不容辭地站出來;多時沒見,但你知道那些人仍在,那些你覺得是朋友的人。朋友的定義,就是這般簡單。

從來我要的,並不是喜歡搬弄是非,將是非當人情送的朋友,幸好,現實世界--我的朋友圈裡,也沒遇過這種人。

說兩脇插刀太戲劇性了,雪中送炭的情況也不多,反而錦上添花在這世代,倒常見。我並不需要朋友為我插刀,因為身為獨生女的我,自己會擋,但嘗過朋友送來的炭,則覺得份外的和暖(不是用來燒,不要爛gag Pls)。

雙魚座,大概是那種「受人恩惠千年記」的人。記恨,則少之又少,所以這個星座的人,大都是很快樂的(又或者源於記性不好?!)。我記得有一年,情緒跌至谷底,然後那年的某天還要去殯儀館送殯,我的友特地來等我下班(當時在尖東上班),陪我散步去紅磡的殯儀區(假如你在看,你還記得那幕嗎?)。路上我倆好像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末了你跟我說,努力呀不要灰心(指對生活)。嗯,我知道我的友,向來也不是一個能言善辯的人,但他擁有好心腸。那時那刻,我知道自己會記下來,一世的。

還有無數個感人的畫面,都是朋友們的愛而造就的。朋友嘛,真的貴精不貴多。我向來揀友都嚴選,而且不濫情。

Friday, June 06, 2014

我的葬禮。

啋!大吉利是。不過今天無意中翻閱529日出版的Metro Pop,內裡提到未雨綢繆的死後計劃書。

於我而言,有計劃總好過沒有計劃,雖然,計劃往往又趕不及變化。

遺書我在去年已寫好,還找了見証人簽名。都是很粗略的那種,畢竟嘛,遺產(首飾金錢與房產)也不多,那些衣服鞋袋,也不會有人要。不過今天看來,那份遺囑確實差勁,我甚至遺漏了多個銀行的戶口號(對數字沒太多概念的我,手中有多少個戶口,也不太清楚,都不知道自己沒被人騙財騙色,是怎活過來的)。

至於死後計劃書,文中提及了好些值得深思的問題。

器官要捐贈給有需要的人嗎?
當然。我深信自己的器官都是OK的。眼角膜啦,心肝脾肺腎啦,全都可以捐出去。又或者,也可以做「大體老師」。將死後的驅體,捐給醫學院的同學們進行解剖,讓他們活學活用。

我不拘泥有沒有全屍這種概念,反正死了,可以做些有貢獻的事更好。

希望土葬、火葬,還是其他?
火葬。然後骨灰可以撒在政府設定的墓園裡。可以滋養花草樹木,可以為人遮蔭,來看我的人,也可以散散步呀,多好。不用立碑,無需任何世俗的儀式。我一直認為,思念我的話,在心裡就好。如果一切的繁文只因世俗所逼,那真的好慘。我又慘,在世的人又慘。我死後,並不需要那些。

葬禮會以什麼形式進行?
簡簡單單就好。在醫院去世的話,直接送往火葬場。如果因為什麼突發意外的話,屍體會直接送去殮房,那麼就由殮房送去火葬場。
 
*****

記憶中去過最難忘的葬禮,是以天主教儀式進行。整個禮堂都是白色的鮮花,有教友唱聖詩,死者的朋友輪流出來說說感受,以及與死者的一些趣事。整個葬禮,傷感,也溫馨。沒有喧嘩的禮堂,沒有破地獄,沒有元寶蠟蠋香,我喜歡這種告別。


 

Tuesday, May 27, 2014

時光機。

我想坐時光機,但不需叮噹陪同了。我懂自己駕駛。

近日我常在想,假如能坐時光機回到從前,我會如何選擇。

也許回到廿年前,專心且專注地鑽研廚藝,找一個師傅,跟他學藝,然後立志要成為一個出色的廚師。那麼,我應該走上了另一條路,而沒時間天天耗在電腦旁寫BLOG,然後認識到D。然而,也許有一天,他會慕名而來,試試我的烹調手藝也未定。

值得搏一搏嗎?我真能成為出色的廚師嗎?但我自覺沒有天份,也興趣缺缺哦。

*****

或者回到十年前,我把一切的爛攤子收拾好,然後將目光調得遠點,把一切雜念摒除,只努力賺錢。當然不再寫BLOG,因為之前已過了多年的BLOGGER生活,所有的執筆快感已蕩然無存。

那麼,我還能認識到他嗎?

*****

如果可以回到從前,大概我沒什麼信心,我倆會一起。相識應該沒有問題,但如何走在一起,才是一個難題。經過磨合,才會深刻,這幾年在一起,彼此的相處建立了一種牢不可破的默契,若要從來,那就代表了我要重新去適應他一次,也要他來認識我一趟。但我明明已對他有很好的了解嘛。

*****

今天的我,從過往的經歷中而來。個性/品格全都建基於昔日的歷程。我喜歡現在自己。我知道他也喜歡現在的我。未試過能與一個男人談那麼久的情,是真正的談情,既甜蜜又溫馨的那種談情。生活中的磨難處處,幸好有他在,幫我擋劫,助我跨過厄運。在我無助時,給我信心,讓我堅守信念而不動搖。我知道他在,一直都在我旁。我為此而常在感恩。
 
 
 

Wednesday, April 23, 2014

遇上的人。

我覺得,一段關係的終結,並非只剩下誰狠撇了誰的單調局面,而是在相戀期間,在對方身上學會了什麼。我以前不懂,一如好些年少氣盛的人,最愛新鮮刺激,而幸運的是,我喜歡的,都能得手。年紀稍長,才漸次明白,多少段戀愛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從和他們交往以至分開的過程中,學懂了什麼,體會過什麼,然後將種種情素,揉在一起,裝進自己的智慧庫。

這些年來,有人讓我明白何謂同理心;有人教懂我感恩;有人令我感受到良善的感染力;有人說分享是最重要的;有人告訴我要去找別人的優點;也有人讓我知道修養與品位該如何配合。我總是,遇上好男人。

人渣,一個也沒有遇上。起碼,我沒認為誰是人渣。即使遇過一個曾不明不白地人間消失的,也沒什麼大不了,至少那次讓我明白,世上原來有很多種人,只是我認識的人太少。當然我也曾對某個人心中有恨,或者是不甘,也許是不捨,但到頭來學會了釋然,再將釋然付諸行動,就能心境平和地繼續看花嗅草了。

嗯說過要寫的十大前度呢?是的,開始著手寫了。

(D說,哪止十個呀你?!………嘿嘿)

 

Tuesday, April 15, 2014

生活。想法。

「我們於日用必需的東西之外,必須還有一些無用的遊戲與享樂,生活才有意思。我們看夕陽、看秋河,看花,聽雨,聞香,喝不求解渴的酒,吃不求飽的點心,都是生活上必要的──雖是無用的裝點,且是愈精煉愈好。」《北京的茶食》--周作人


Wednesday, April 02, 2014

你為地球做了什麼?

剛過去的週六(29/03/14),環保組織舉行的「地球60分鐘」熄燈計劃如期進行著。今年已是第六年了。當天我不在家,沒法響應,但可以為地球做的事,並不只是那天安在家中,關燈一小時。因為我們可以做得更多,更多。

我常說要環保,但怎個環保法呢?在我的概念裡,是在日常生活中量入為出。譬如說,減少資源耗損。並不是人人關燈60分鐘,地球以後就會有好日子過,而是在那個行動中,讓大家明白,原來自己有能力去對地球好一點,為它節省一點能源,而在往後的日子裡,若我們能持之以恆,那才是真正的環保。

普遍人的想法是,唓得我自己做,孤掌難鳴之下,又做得幾多?如果人人都有此想法,大家都可以等著滅亡了。做好自己,就是善待地球,去超市自己帶個環保袋/在家裡少開一盞燈/外出時自己預備一瓶水/忍無可忍才開空調(基於本人不怕熱,所以這個絕無難度)/有衣服要手洗的話,就拿那水來沖廁/舊衣舊物舊書可以捐的就拿去捐/外出食飯有剩餘的話,打包拿走待翌日再吃………不浪費不過量已是功德無量。

當然治標更要治本,關於消費購物的模式,也要適時改一改。我不知道自己是想環保先,還是厭了常常購物在先,總之這幾年已甚少東買西買。故此,現在我很少買到不合用的東西,因為在買之前,我總會問自己:真的有用嗎?我會用多久?家裡沒有嗎?是否很急切?值得用這個價錢去買嗎?還有其它選擇吧?………相信我,當你為了買一件東西(無論是什麼也好)而向自己擲出那麼多條問題後,你的購物意慾已所剩無幾。


我的衣服可以穿到下世,鞋與包包也是。以前可以一年買十個包包,現在一年才買一個包包,還要很喜歡很喜歡再問自己數十條問題,答完再考慮良久,才會買!盡量減少動用不必要的資源,環保的首要條件。

不知道我的子孫去到第幾代,人類才能找到另一個星球作為基地,但我不想我的子孫的子孫還未找到另一個安居地時,他們已沒有紙用沒有淨水喝。就是這樣。
 
 

Thursday, March 13, 2014

感 恩。

驚喜的是,他捧著個蛋糕千里迢迢地來了我公司,不止如此,那個蛋糕還是很久前我曾經說過今年生日想試的[瓜破]出品(其實自己都忘了,也只有他,會常惦記我的碎碎唸)。這種美好的生日體驗與感覺,造就了美好的一天。

謝謝你,帶給我無比的快樂與美滿。

Wednesday, March 12, 2014

悼 黎小姐。


今早看到有人寫關於黎堅惠小姐的文字,末了加上R.I.P,我有點反應不過來……R.I.P?這是什麼狀況?然後想起她在「天空之鏡」中曾提及自己患上乳癌,然後我試著在網絡上尋找答案,然後,知道她走了。

很是突然。或者跟大部份人的感覺一樣,是震驚。

接著,我感到自己像蔫了的花一樣,很是落寞。

我不認識她,但這十多年來,一直在看她為各雜誌/報章撰寫的文字。我敢說,某段時候持續地看明周」(那時已瘋狂地寫靈修了),也是因為她。簡單點說,她的文字與見解,陪著我成長,而某些觸及心弦的字句,在某些特定時刻,也確實啟發過我。

以前她寫時裝,我很愛看。後來轉型,內容涉獵到各種靈修(氣象/星移/禪定/磁場/治療法則/自我意識/腦電波之之類類),我全都不懂而且興趣缺缺,但我喜歡她所帶出的最後議題:正能量認識自己,以及做一個更好的自己。

寫作,並不單純地只是將想寫的躍於紙上,而是字裡行間那個真實的你,在哪裡?其實我手寫我心,所以寫作人的能量,會呈現在章節裡,有些人表面裝成光明正氣,但行文造句間盡是刻薄挑剔,負能量滿滿。黎小姐無論寫什麼,但背後的理念,都是正能量,做一個更好的自己。

「天空之鏡」,內裡有很多名言。翻看2011年自己的BLOG,在310日也有節錄過她書中的話:
 
書的開首,有過這樣的一段話:「寫作不光光只是寫出來的語言文字,或技術上的行文造句,奧妙是在字裡行間的一切,字裡行間能存載寫作人的能量,讀的人就能接收這能量,所以讀書不單單只是關於語言文字。」我好認同。希望自己的文字,也能輸出正能量給別人。


願這位雙魚座的能幹女子,在天堂上也閃閃發亮。

Tuesday, March 11, 2014

日 常。

上週忽然身痕,有種必須「全城動起來」的慾望,於是坐言起行,決定去跑步。穿上短褲上衣再帶部IPOD就動身了,完全無視當時的天氣與溫度(註:晚上九點,下著毛毛雨,濕度超標,大風,整體感覺像進了異域般地感到陰陰涼)。

跑了大約廿分鐘吧。嚴格來說不算是跑,是急步走。要知道十年不做一次運動的我,是懂得保護自己的,若果一開始已那麼激烈,很容易猝死吧?!

運動過後的翌日,整個人像被人圍摳兼毒打了一頓,全身肌肉疼痛不已。我當時還在想,少做運動就是這樣啦,今晚再跑勁D先!

當晚拖著像患了骨癆的身軀,再跑。又跑了25分鐘。

翌日早上,我就知道,自己病了。超級大感冒!!!!!!!!!!

這件事讓我知道,我是真的不太適合做運動。今天還未病癒。

+++++

患病的這幾天,早早上床休息,可惜怪夢不斷。其中一個是咁的……

1)我去了上環一間叫「火焰」(英文名是FLAME)的快餐店做兼職,只做每週六的3-4PM(我其實不明白只做一小時的兼職有何意義,好像才$50)。快餐店的東主,是個操半咸淡廣東話的新移民,外貌是頭髮蓬鬆,穿花花衣的亞巫,但人非常的好,對我們員工都是熱熱情情,有說有笑的。夢醒後,感覺非常的好。

另一個夢是咁的……

2)我竟然跟其中一個基佬朋友拍拖!!!!!!!!!!!!!!!!!!!!!!!!!!!!!!!!!!!!!!只限於是拖拖手那種,而且夢中我們處身冰島。醒後,好驚,也很令人不安。

+++++

他問我想去哪吃生日飯,然後我想了很久。本來已訂AMIGO,後來因為病了,所以沒去,不過更大的原因沒去成,是因為怕失望(!)。那裡曾是我覺得最浪漫的地方啊!如果再去,發現感覺不再一樣,那一定會讓我感到失落。更重點的是,前兩年去,覺得那些食物都OK好吃,現在從網絡上看到那些食物照片,尤其是牛扒上面那層厚厚的茨汁,馬上鳴起退堂鼓。

種種不利的因素下,結果我們選擇不去那裡。

我想,還是別摧毀那些亮麗的回憶。有些事情,如果在經歷首次時,是如斯的美好愜意,重做一次,最多只能求個九折。或者有人重做第二、第三次時,依然情懷未變,但那個肯定不是我。就讓AMIGO在我的記憶紅海裡,永恒地是個浪漫的地方吧。

Monday, March 03, 2014

四個生日。四個場合。同一種心情。

四前年,由於一頓生日飯,讓我與D見面。那時候想,反正都電郵了半年,看他(的文筆)木木訥訥,應該不是個變態。

他選了三間餐廳,讓我揀其一。我都忘了為何選了一間吃TAPAS的西班牙餐廳Bar De Tapas y Vino。當晚吃了什麼沒有印像,只記得那張椅子很高,我要爬上去,而且是沒有靠背的;電話放在桌子上,尼泊爾女侍應不小心,灌它喝了可樂(!),幸好沒壞掉;進餐期間他不停給我看電話裡的舊照片,全是食。物。照。;我問他,你做過最浪漫的事,是怎樣的呢?這條傻佬又好認真地答我喎(還連帶說了好些情史給我知道,嘿嘿,他後來當然悔不當初,真是防人之心不可無啊)。

那個晚上,輕輕鬆鬆的,誰也沒想過,故事會那樣寫下去。

+++++

三年前的生日,我說要去感受一下別人口中的浪漫餐廳AMIGO

自己訂了位,自己訂了蛋糕(那件拿破菕餅真是令人念念不忘)。果然,坐下那一刻,就明白到那確是間名不虛傳的浪漫餐廳。整個氛圍就像告訴你,這裡是適合求愛/求婚/周年紀念/百年紀念的。我個人的想法是,愛神應該住在那裡!

那個晚上,最難忘的,是他召來駐場的小樂隊,由他們伴奏,他在我耳邊唱了The Nearness Of you。必須承認,在那種環境中,那類氣氛下,你看到有個男人情深的對你唱著情歌,那種威力真是無堅不摧的。我還哭了!

吃了什麼呢?忘了。

+++++

兩年前的生日,去了MIRROR。是的,吃過什麼我也忘了,但我記得那個晚上喝了一枝昂貴的香檳(其實Marks & Spencer的氣酒與有年份的Krug Rose對我有分別嗎?…….說實在,沒有)。

餐廳算微型,人客不多,但侍應很多,所以服務貼心。餐廳中有幅類似流蘇形的吊飾,銀閃閃的像星星。我記得走時,廚師出來跟我們打過招呼。

+++++

去年的生日,去了CAPRICE。那天我還化了妝,就像鄉里出城一樣耶。去過了,吃過了,也沒什麼驚嘆之處(所以也忘了吃過什麼了),唯一要說的,是那裡的男侍應,全部帥帥帥帥帥,眼睛很忙啊!

+++++

我偶爾在進餐時,抬頭望他,而幾乎每一次,是每一次,他也在看著我。微笑著,好像有千言萬語要告訴我那樣的看著我。正常的女人,應該受不了的!但我經過多時的訓練,已習慣了!嗯。

其實,吃什麼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與誰一起吃。這是千年不變的定論。

Saturday, March 01, 2014

別忘初心。

別忘了初始的美好。

昨晚閒聊,他說屋苑有個女住客,像TIM BURTON電影內的女主角,我登時聯想到她的樣貌,大概是有雙深深的黑眼圈,皮膚白得如瓷器,走出來有種怪異且陰森的感覺,但又不是不善良………..然後我又想到,與他剛認識時,好像大家也有討論過TIM BURTON的電影。

那是初始,而確是段美好的日子。一切都朦朦朧朧,似有還無。偶爾想起那些光景,我還是嘴角帶笑。或者,美好的戀事,都會讓你置身於春風暖意,心軟化掉,每每想到那個他/她,你會不自覺地呈現出一抺溫柔。

我會提醒自己,沒什麼是必然的,尤其是幸福。也別忘了初心,別忘了他依然是原來的他。

謝謝你,你還是那個常在散步期間,吻吻我的手的男人。


Wednesday, January 08, 2014

我的十個前度。(雜想篇)。

還是趁在記憶衰退前寫下來吧,由一至十地數下去。而我今年的首個願望是,希望我的前度沒在看我的博客,也希望現任的那位看後即忘。阿們。

+++++

可以形成現在的我,不多不少也因為他們的出現。生命一直影響生命,這是我所深信的。我變好了我變瘦了、我豁達了、我抑鬱了、我學懂了某些,我摒棄了一些,所有的所有,全都在點滴的累積起來,然後,形成了現在的我。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應該說,一直也沒有厭惡過。曾有過一些時日,對自己的生活感到無能為力,幸好,只是一段短促的日子。好像,由中學開始,我已不停在戀愛,是個早熟的女孩。嗯那時候的中學生,不像現在的中學生啦。

我有個中學同學,她的一生裡,只有一個男伴,就是青梅竹馬時認識的那個,然後一起並肩而行,直到現在。我簡直無法置信。石器時代嗎?心術不正的我,就會猜度那個男的一定有暗裡出去玩餐勁吧?怎能一生只見過一副性器官呢?……OK恕我孤陋寡聞,天地之大總有一心一意的男與女,但我肯定自己,不是這類人。起碼,以前不是。

宇宙萬物在上,我必須承認我是一個自私的人,尤其在愛海裡。古語有云,愛情的國度,根本就是一個戰場,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這個古語從何而來呢?errrrrrr不要問,只要信)。於是恃著18無醜婦,我就披起盔甲,披荊斬棘地縱橫情場。

我在情路上遇見的男士,全是很捧的人。工作出色,腦筋靈活,也有些非常的浪漫,我從他們身上學會了很多,一小步的一小步地向前走,學習與人相處,從中也看到自己的不足。

上天很是眷顧我,讓我遇到很多好人,我一直覺得那是別人對我的恩慈。每一次的戀愛,令我更明白自己是怎樣的人,如何讓下次做得更好(……尤其是提出分手時……(衰!))。

因為那些恩慈,讓我漸漸學會畢生受用的待人方式。譬如說,不應落井下石;不要以貌取人;堅守自己的信念;設身處地去想想別人等等等等,當你試過被漠視、騷擾、挑釁、誣衊、拋棄,請不要以此去傷害別人,那是氣度,也是恩慈。

俗語有云(又唻?!):記性不佳的人最快樂,那是真的。在我的記憶紅海裡,全是美好的回憶。即使有些令人無奈傷痛的場面,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那只是人生裡的一個小片段呀,繼續往前走,走著走著,就沒什麼了。

要煉就一身好武功,必須看得開、捨得放下,以及記性差。我全都有齊,所以沒有不快樂的理由。

我希望所有前度的生活都幸福。嗯,以下所寫的,如有雷同,實屬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