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1, 2023

MOVIE:風再起時



MOVIE:風再起時

滿心期待入場,結果以後悔無帶CUTTER割櫈的心態離場。想請問導演一句,你對得起苦練鋼琴的梁朝偉嗎?對得起五十幾歲還跳踼踏舞的郭富城嗎(雖然大部份的跳舞場面都用了替身)?對得起這個所謂的大製作嗎?

電影敍述六七十年代的香港,即是警察貪污的腐敗年代,電影主線圍繞了四大探長中的磊樂-郭富城(藍本為呂樂)及南江-梁朝偉(藍本為藍剛)在警界的發迹史兄弟情和私生活。

杜鵑演磊樂的太太,演技屬於得人驚的級數。完全放不下模特兒的包袱,連走一步路抬頭望一下人都展現出「我係MODEL唻」的神韻。有一幕是她剛與郭富城(磊樂)相識相戀,然後兩個人忽然在街道上發展出一段充滿迪士尼式的歌舞,背景還落雪,我真是看到O嘴。

整套戲有種支離破碎的感覺(剪接亦做得非常的差),這裡說一點,那邊說一點,如是者變成兩頭不到岸。很難將這套電影定型,究竟是劇情片?警匪片?親情片?夢幻愛情片?還是大雜燴地將以上種種都炒埋一碟?但我有一點可以肯定,它是一套爛片。

毒蘋果指數:4.8(滿分為5)

#MovieAl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