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23

MOVIE:The Whale【香港譯:鯨】


MOVIE
The Whale香港譯:鯨

這兩個月看了多套五星級的爛戲,而這套暫算是今年度看過不錯的電影。

故事講述父女情,爸爸在女兒8歲時為了同性的伴侶而跟太太離婚,離開家園。不久後,伴侶因無法面對世俗目光而自殺,爸爸開始一厥不振兼自暴自棄地日夜狂食,後來變成幾百磅的巨人。因為體重而導致心臟衰竭,時日已在倒數的爸爸決定用生命的最後一星期與自己的女兒修復關係。

女主角是SADIE SINK,即是Stranger ThingsMax。整套電影圍統著Brendan Fraser(爸爸)及Sadie Sink(女兒),還有Hong Chau(爸爸的護士朋友)。集友情/親情/痛失至愛的滴血心路/宗教思想/絕望/希望/再絕望/正向思維/憤怒反叛/如何餵雀鳥於一劇。散場接近70%人士紅了眼圈,我是其一。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