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23

MOVIE:流水落花

 


MOVIE:流水落花

寄養家庭的題材,好像是頭一趟當主題拍成電影?!還是我看戲太少,沒有查覺之前拍過?!無論如何,有多元化的題材也是好的,例如香港的露宿者/單親父母/失智老人/主僕情誼/男男女女老老嫩嫩的同性戀。

首先不怕得罪說句,我一直都不認為鄭秀文懂得演戲。但要我選擇鄭秀文與亞SAOK我揀前者。而看聖荷西謀殺案的同時,我感覺到自己情願揀死。說遠了。

故事圍繞痛失愛兒的夫婦,為了撫平傷痛,夫婦參加了寄養家庭的計劃,等未被領養的兒童有個中途的停腳點。同時間夫婦也可以藉機賺點外快。最初的寄養兒童至最後那個,期間應該經歷了十多廿年的光景(故事沒有交待,但見到鄭小姐的粧容有明顯轉變)。鄭小姐在心路歷程中變得寬容了,與先生的情感也昇華了。其實故事有點沉悶,拍攝流於表面,沒有觸及觀眾的心靈深處。我是這樣想的。

毒蘋果指數:3.5(滿分為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