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20

走過的疫情日子。六。


2003年沙士的時候,有些人還年少。我有個同事就大大聲話,我仲係中學生喎果時」,這才讓我想到,並不是人人都對上次的疫情有深刻印像。

該怎麼說好,2003的時候,大家除了帶口罩外出,額外的就好像沒怎麼做了。現在我去健體中心要量體溫/去美容院要量體溫/去看電影要量體溫……(也太多節目了吧?!)當然上班的日子,在樓下的大堂也有專職人士幫我們量體溫。

晚上八點的尖沙咀,水靜河飛。MUSEA像個死城。銅鑼灣的崇光百貨晚上八點已關門,好些商舖更是沒有開門。

我記得,沙士那時候,也沒有那麼慘淡吧?那時的我,還是照樣上班,照常娛樂(現在也是)。雖然疫情看來嚴峻,但請不要自亂陣腳,起碼不用去搶米搶廁紙吧?!真的無廁紙,咪用樹葉囉,我家有很多植物。

想說的只是,不要投入瘋狂的世界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