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6

(無聊)日 常。

我有時懷疑自己有點神經失常,抑或是我的苦中作樂基因特強?

在公司裡我常常覺得自己是個不太正常的文職人士,當然因為週圍也有個別癲喪的同事,然後我開始真正地相信這個世界有種理論叫吸引力法則」。你是怎樣的人,就能吸引怎樣的人。

鑑於本人低調的作風(?!),已甚少在此寫公司的日常。不過一天裡有三份一的時間也在此,發生的無聊事真的不勝其數。

話說公司要SET UP一個新的電話會議系統,但不知是誰弄出的大頭佛,那個系統鬼死那麼複雜。正常不就是你打一個8位數的號碼,接通後,輸入密碼就能加入會議嗎?但我們公司那個,是千般的複雜又要按*又要按#又要按一串不易記的數字再按*再加多個#,現在什麼狀況呀?我要打去美國太空總署控制發射火箭嗎?需要那麼多的加密號碼嗎?我們現在參與了中情局的行動嗎?!一連串的問號在腦海裡浮現。

正當秘書長/電話系統工程師/IT同事在會議室,嚴肅地商討如何減化程序時,我腦裡忽然彈出林子祥百年前的數字歌,然後就情不自禁地唱起來,3……06243003……0624370……(還自加了動作)!而坐在一旁的Receptionist一聽到,也馬上加入我的行列,大家旁若無人地狂唱起來,她還做和音(Receptionist 人是幾靚的,唯一遺憾就是太癲喪)。留意!當時其實大家正在正經八度地開着會,討論着系統的運作啊。我倆邊唱邊狂笑(發生什麼事?!),完全沉醉在創作空間中。


其餘在會的人先是大大的驚呆!不過他們很快已回復鎮定,繼續投入討論不再理會我們。我想問,大家的身邊有我這種同事嗎?若有的話,真的要珍惜!因為今天雖然他/她還在公司未被炒,但明天就真的不知道了。要珍惜他們,請他們食嘢!切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