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納納雜。

辦公室對話篇。

1)同事今早在我百忙中走來跟我說,「喂今日吉吉喎」。
我:吓?!
同事:我話,今日吃吉吉呀!
我:????!
同事(開始不耐煩):今日吃吉吉嘢呀!(註:「吉野家」)
我:妖!唔吃!(我無法接受將打邊爐的牛肉以另一種形式來烹調)
拍檔聽到我們的對話,插嘴:哇我最中意吉吉家架!

妖妖妖妖妖。

2)拍擋今天見到我戴的戒指,就說,哇好閃喎!
我:幾閃呀又?玩嘢呀?!
拍擋:新架?真係好閃好耀眼喎。
我:戴左好耐啦。

(實情是,那只是一隻白金戒指,我完全不明白閃在何處)

**戴上戒指的心情,是那枚戒指能把你穩定起來。

+++++

昨晚與友晚飯。期間談了好些話,應該說,吾友在我面前,剖白了好些心底話,家庭啦工作啦做人處事啦感情路向啦等等等等。而雙魚座的其中一個特性,就是耐心地聆聽別人的說話及發放適當的反應。說到最後,他說,跟你做朋友很開心呀,「因為與你相處,可以好自然好舒適地做番自己,毫無壓力可言」。

而我想說的是,當你與一個女人可以肆無忌憚地談天,那麼,你應該與她進化成好兄弟或好姐妹了。

(不過像我這種女人,又的確不會給人帶來壓力。因為,與一個村姑相處,是沒有壓力可言的)

+++++

整裝待發篇。

由一個不化妝的人來說關於打扮的東西,會否有點超現實?但又可以說成,由於我甚少化妝,連我都覺得很好的東西,就真的不錯耶!

去年看到朋友在洗臉的超聲波機械(究竟我在寫什麼?),就也想買一部來試試看。不過我人很懶,對於護膚打扮也不積極,只是說說就忘了。

怎料,聖誕的時候,D的妹妹由美國寄來一盒Mia Clarisonic給我(OK我知道大家遠於幾世紀前已在用了)。好驚喜啊!(我才見過她幾次而已)

用了幾天,覺得真的好方便好好用。

又,前幾天買了一支Helena Rubinstein的睫毛液來用,哇不得了!真的超好用啊!沒有甩黑色一點點的東西下來,而且很防水,十小時後,眼睛依然完整無缺(但那十個小時我去了打Boxing及吃放題喎,很激烈的活動)。我之前只用過Lancome與MAC(黐線!幾十歲人才用過兩隻牌子的睫毛液!),都不及H.R.好。

+++++

有一次,與D逛百貨公司。

我先上了女裝部,試身期間,看到一對母女,女兒樣貌姣好,有點像大S,但又比大S更純美自然,皮膚吹彈得破,說話輕輕的,笑時還有淺淺的梨窩。重點是,身材高佻,胸部應該有34B吧?纖腰細細,整副身裁都很勻稱………我是女人,也看得有點目瞪口呆。留意:她還穿低領的上衣!!!!!!!(well,而她與她媽的說話內容,則有點煞風景,但這是後話了)

過了不久,D上來找我。於是我們剛好在同一個部門相遇。由於D是一個男人,自然就被吸引的異性奪去了焦點,在我跟他談話期間,他簡直情不自禁地將視線調較去了那女子身上(像遠射程的炮彈一樣,對得很準!)。跟他幾句過後,我實在忍不住,幾乎用手將他的脖子擰過來,想像到那個情景嗎?!然後,我倆對望,接著狂笑起來。我罵他,夠了沒有呀你!他也忍不住回我一句,咩唧無呀無事呀~~~。這件事,在後來,我們也常拿出來說笑。

上次與朋友們聚餐,期間大家提到男人如何「目及」女而又不動聲色。當時我忽然想到,其實我身邊那個,向來是個聰明人。他的舉止,從來沒讓我感到尷尬或妒忌,一直做得漂漂亮亮的。

(馬上又對他,暗裡加了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