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5, 2010

我在助理生活。

雖然我是廚房尅星,不過經過日積月累的調較飲品實習,我覺得自己現在是個(看來)很像樣的飲品調較大師了。我的檸檬茶與咖啡,現在常得到高層的激賞。這,會不會是另一條的出路呢?


爛口的我,在公司會較為收歛。昨天麻煩某同事幫忙做點事,她黑口黑面地回應我,「咁煩架?」 (煩,指的是事!當然我有時也很煩!咩唧~~~~)

我:妖,快d做啦,你估我想架!(語氣也很燥底)

女同事:又唔見你咁對你老闆,仆街丫!(她要幫忙做的那件事,是老闆的)

我:………(狂笑起來)………(果然,一山還有一山高)


今天有一個果籃送來。(唉,好慘,其實我把口好刻薄的,但現在寫的,都要有所避忌…………實情不應再寫公司的事情了吧?我是黐線的嗎?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無錯!虎年快到了!!)

我不知道你們的老闆是怎樣的啦。但這個世界上,有一種老闆,是無論收到多少盒月餅,或在同一天裡,收到多少個果籃,都會拿回家,冒著拉肚子的危險,佔為已有的。但我更懷疑,那些水果的下場,是爛掉後被扔進垃圾桶。在此,我想說,站在環保的角度上,這類人很………。講完。

我跟司機先生說,喂你幫忙抽個果籃上車啦。然後司機先生單手拿起果籃。

我:哇,好勁喎你,咁力大無窮既?(自己又試著以單手拿起那個果籃,但不果)

司機先生(懶得戚):唓,我一隻手指都拎得到啦!

我:哇,咁就要試吓勒!!

說時遲,那時快,他真的以一隻手指抽起果籃啊啊啊啊啊啊!

又輪到我試,原來好難的。

Ok,這種無聊的舉動,大家也玩了一陣子。

茶水間外面有扇門,很重的玻璃門。有時我雙手都拿著東西,騰不出手來推門,只好等同事經過時,插身而入。今天走在我前面的女同事(設計部門的),不知道我跟在她後面,她推開門後,沒怎麼等,就繼續往前走了。我呢,跟在她後面,步伐稍一遲緩,頂!被門夾著了。是活生生地夾著半個人喎。「嘭」一聲巨響,同事回過頭來才發現我,先是狂笑(有人性的嗎?),之後才來救我出困境。

嗯,這個女同事好可愛的,有機會再詳細寫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