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幾 句。

裝束穿得像個L.C.的職員,也不能怪去到那個地方,被人誤當職員來差遣。我已有不下幾十次這種經驗。後來反省過,發覺自己穿得素時,好些都與餐廳的侍應生或時裝店的售貨員相似。試過有次,一個狀似自由行的男人大聲跟我說,「這個有大碼嗎?」(國語)。他一聲稱呼也沒有,起碼叫聲小姐也應該吧?我都不奢求他跟我道謝了。我望一望他,以很純正的國語說,「這裡全部的大碼,都沒貨了!」………朋友常說,我這種人,遲早會被打的。

有時與讀者通電郵,會談起好些關於書的有趣問題。內容啦,想法啦,一些作者的秘聞啦等等。好多時,因為這種互動,讓我好想送上書架上的書,給那些讀者。譬如說,我們談話中提及的一些相關書籍。近來都在做著這種事。(大家也不怕我是殺手,真的把地址給我!)

想說多幾句關於「1Q84」那書的東西。我不太喜歡那個結局,一個與成全有關的結局。如果他們能在一起多好。不過呢,我又想到,不健全的環境/不健康的關係,卻會造就出刻骨銘心。沒有得到的,比得到的,更為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