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世間難求的一碗好薑醋。

我的口味在幾年間起了突變,起碼,以前不太喜歡吃的某類東西,現在變得非常愛吃。薑醋是其一。所以當有同事懷孕,我是加倍開心的,因為將有薑醋吃(很無賴,還會常常走去跟那同事閒聊,「喂,咁我地幾時有薑醋吃呀?」、「你奶奶整,定係買八珍個d先?」)。

「八珍」的醋很馳名,但它的現成薑醋卻很難吃。又酸、味道又稀薄、薑很老、豬蹄甩皮甩骨、而且那些蛋硬到……你以為在吃石頭,黑色的石頭。其實薑的比例,好像佔了整體的六成,極度騙錢。請相信我,在吃過幾百次的「八珍」現成薑醋後,我已有點專家的權威了。

一直在說,「薑醋」這東西,一定是奶奶或自己亞媽來弄,才會好吃。
為什麼呢?
因為無端白事,她不會去弄薑醋的,只會因為你生了小朋友(或媳婦生了孫子)才會去弄,心情自然是興奮莫名的,添丁啊!多大的喜慶。於是會用心地做,加足料地做,只因想周遭的人,也能分享到她的喜悅。請相信我,只有自己親人弄的薑醋才最好吃,因為裡面有HEART有愛。
(你不認為即使是親人,但她無所事事弄的醋薑,怎都不及真有喜慶事弄的,那麼好吃嗎?)

+++++



看啊)))))))))))))))))))))))))))))))))))))))))))))))))))))))))))))))))))))好好吃的薑醋啊!!!

是W小姐弄給我吃的。誰是W小姐呢?不就是將男性器官的照片,以電郵形式傳給我那位小姐了。何解她一個單身美女,會弄薑醋給我吃呢?理由好黐線,是因為上次無意提起,我說自己好喜歡吃這種東西呀,然後她就回家鑽研了。第一次弄的,卻真的好有水準,好好吃。

嗅上去很香,因為酸底很厚,吃下去味蕾感到很豐足。薑帶點辣(吃過有些沒有味道,有些則辣到PK,有些是溶溶爛爛的),豬蹄的熟度熬得剛好,不會過硬也不會甩皮甩骨,蛋很完整,看得出極用心剥蛋殼。整體我給100分,真的超好吃啊。

吃後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她可以做我的奶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