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3, 2007

友 情。

有些人,總是待我好好的。由初相識開始,就襐盤古時已有了默契,彼此第一次見了面,往後的日子,都待我好。我會想,是因為我的雀斑多,而引來了大批的良緣嗎(朋友說雀斑多的人,都會招人喜歡。我初聽真的覺得好荒誔,這是什麼理論呢。但久而久之,在想不出任何原因後,我也開始相信了)。

別以為我的朋友們,都是喪/狂/癲的那類人啊,例如毒品拆家/藝術家/濫用藥物人士。他們大多數,在工作環境裡,都是理性能幹的新人類(類似機械人那種,可以輕易地對你執行死刑而不帶任何情感)。但跟我在一起時,為了迎合我的智商,都甘願放下身段,陪我做著不合邏輯的事情。我是由衷地感動,也知道他們的用心(像「龍的心」一様,他們是不捨得遺棄我的)。

朋友待我好,因為喜歡我,而那種喜歡,是沒有原因的。

對呀,不是什麼事情,背後都有其原因。我喜歡人,全憑感覺,因為感覺正面,我就愛跟他/她交友了。而日子下來,愈來愈發現到他/她的優點,就更喜歡了。我的世界裡,很單向,只有黑與白。人們說,灰色地帶會隨著人長而擴大,但我沒有,反而愈縮愈小。而我清楚地知道,我是很少不喜歡別人的。怎說好,像我認定與你交友後,你的一切,在我眼裡都成了美好。除非,你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戰著我原則的底線。有這種人的,我很難過也無奈,怎麼好呢?我不會去改變別人,也不想改變自己去迎合別人。我崇尚文明的交往方式。那麼,只好分道揚鑣。

這類朋友,這十年來,我遇過兩個。不是不歡而散,而是理念不同。她們沒有錯,誰都沒有錯,只是在路上,我們愛看的風景不一樣。世界那麼小,最終我會得到她們的消息。現在大家都活得不錯,那就好。

我們常常說,要用心去經營你的生活,那裡有你的一群朋友,也有家人及愛侶。但如何叫「用心」,如何去「經營」?我相信,每人的準則都不相同。之於我,只在於真。你眼前的我,前前後後都是一樣的。最怕虛情假意的我,其實一點也不擅於交際。幸好身邊有你-妳-你-妳,全是我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