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7, 2007

回顧篇 – 2007朋友D。

12月,依舊要寫回顧,這是個傳統。先寫朋友,我所注重的一環。

下列的諸位,我單方面地,把你們列入我的朋友名單中。可能你們看到自己的名字在內,心裡會想,「哇,你邊位呀?」,但我不理啦,別給我聽到就可以了。
+++++


D小姐是一個在網絡上認識的朋友。剛來尖東上班不久的我,由於天天吃著燒賣當早點,已十級想死了。於是在日誌上寫,誰在尖東上班呢?不如一起去發掘新地方吃早點吧。寫來只是玩玩,沒想到D小姐留了言給我,然後我們就相約去吃早餐了。十分化學。如果當初我說想吃蛇宴,會有人理我嗎?蛇宴早餐喎。

與D小姐初見面,言笑晏晏地談了45分鐘的話。準時的人,已可讓我無限加分,其次,D小姐的有禮與謙遜,也是我所喜歡的。最最重要的,是她很漂亮,所以我愛跟她上街(!)(我是不是有病呢?有關連的嗎?)。

亞D真是很好的,我們只是萍水相逢呀,但她就是記著我喜歡什麼,然後,會送來逗我快樂。一個美女,如斯地對待著自己,我覺得自己很幸福(好明顯,是在上映『龍的心』囉)。有一次,她送我好可愛的動物貼貼,我跟她說,哇,好些朋友看到都說可愛,在哪買的呀?她聽後,變態地又去了那間精品店,把裡面的動物貼貼存貨一併買來再送我,還叫我分給朋友(什麼事呢?這裡是慈善機構嗎?)。

有一次,我情緒低落,一直在辦公室裡對著螢光幕流眼淚(!),我看著MSN的名單,心想,該找誰呢?於是我叫了亞D(怕叫熟朋友,她們會嫌我煩,我已整天都「龍的心」了)。我說,喂亞D我在不停流淚,沒法停下來呀。你們猜D小姐如何作答呢?她擲來一句,「你知道原因嗎?」………嗯,我想,讓人掉眼淚總有原因的。但首先你真要知道問題的癥結所在。D說,別這樣呀,要向好的方向想。請留意,由始至終,D小姐都不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喎,而她也不問,正正又是我喜歡的那種人。不聞不問,但並不表示不關注。

我與D,都是在「正」與「負」方向游走的人。時而理性,時而感性,想得太多的時候,會告訴自己別忖度過量。一直中庸又克己地活著,情緒也沒什麼大上大落。是以,我想,我們可以平穩地做著朋友,一直走下去,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