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07

再談高跟鞋。


看到琳瑯的高跟鞋,你會不會雙眼發光?

Ca小姐剛買了雙「Costume National」,兩吋半的鞋根,對她而言已算極限。而我一直也很想買一雙黑色的,款式最簡單的黑色高跟鞋。別以為那很好找,事實上,一點也不。雖然大多的鞋商都有生產最簡單的黑色高跟鞋,但一雙看上去亮麗的,皮質好的,穿來舒服的(那又關乎鞋子的設計問題,鞋籠與鞋罩的配合等等),其實好難找。即使法國紅牌「Christian Louboutin」那雙四千多元的黑色幼高跟鞋,我穿上去,也不太舒服。我的右腳腳面稍大,強調修長感的「Christian Louboutin」我自是難於凌駕。「Sergio Rossi」的也很美,可惜我不想買漆皮的。

後來看到西班牙牌子「Magrit」(包裝倒挺講究),比上述兩個牌子,便宜一倍。這牌子在西班牙本土很hit的,專攻三十歲以上女性的市場,設計較平實,以質取勝。但你們有否發現,西班牙出產的鞋,與「Made in Italy」或「Made in France」出產的鞋,真的差一點。只看鞋底,那些縫合的地方,西班牙的都較粗糙。

我買了一雙「Magrit」的高跟鞋,四吋幼跟(!)。現在我唯一的願望,是穿那鞋時,不要仆倒。又,原來高跟鞋,會愈穿愈高的,向難度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