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0, 2007

迪士尼。

昨天去了「迪士尼」,我只能讚嘆一句,經過同胞一年半的蹂躪,它還能保養得整齊乾脆,確是難得。上回去的時候,剛開園沒多久(05年9月尾),每項玩意都簇新得很,甚至空氣中還浮著那種塑膠原料味(新車都有的那種氣味)。

八成以上的遊客來自國內。我憑觀察得知的,因為玩「森林河流之旅」,要坐小船,小船又分三個範疇來排隊,普通話,粵語以及英文。排普通話那條人龍,不得了,我猜起碼八十人吧。外語那條呢?小貓三兩。粵語的,六個。

我不是不歡迎國內同胞,但他們又確然,在某些場合讓人感到討厭。首先呢,是事無大小都會喧嘩,大聲地討論及說話,我在他們前面排了十分鐘的隊,已感到極度頭疼。那裡不是年宵市場啊!何解他們要扯高喉嚨來談話呢?其次,他們總有事無事地趕忙,一手就將你推開,當然道歉是欠奉的。屢次地被人無禮碰撞,我竟吊詭地,想到大陸鄉間的草管人命事件。

比起上次去,則少看到同胞到處蹲著了。衣著也改善不少。

什麼也沒買,因為沒了初次去的興奮。我面對著如墻璧一般高的迪士尼曲奇及糖果,心裡只想到,吃完那些糖果後,那些鐵罐鐵盒扔不扔?就因為上回看見那些漂亮的圖案盒子,於是買了很多,後來呢?那些盒罐成了負累,扔又不環保,不扔又沒空間安置。好慘。

照片,明天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