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8, 2007

幾 段。

我發覺燃燒銀紙的其中一個好方法,是玩「Lomo」。我的新近記錄,是六筒36張的菲林裡,只有三張我認為是還可以的。36x6=216(!)。才三張是好的!但我相信有人比我更誇張,曾有朋友說過,十筒菲林裡,沒有一張是滿意的。

有時看到別人用數碼相機拍來的照片,顏色豐富,又有意境,我臉上總一幅不屑的神情,還口硬,「車!佢部機勁唧。」但心裡卻有十萬個羨慕。我知道,那與「天份」有關。當然器材也很重要,不過一切以潛質為先。可能我有一部很勁的相機,拍出來的東西,只是好了一點點。或者還是一樣爛。誰知道呢?……那麼,當務之急,我是否要籌備買相機了?

+++++

去了「唐安麒」那裡做面部護理。我想到,原來自己最怕的,是髮型師或美容師不斷地跟我搭訕。搭訕還好,最怕是你胡亂答他/她幾句,他/她興緻一到,就由搭訕演變成聊天。這是天底下最慘絕人寰的其中一件事,對我而言。

其實裝作冷漠,可以杜絕他/她的談話癮,可是,我整天抱著「人地都係打份工唧,我又何苦令人難受呢?」這個宗旨,盡量地和顏悅色,於是他們就來了。唉。我真的真的好怕這種應酬啊!

不知何解,他/她們都很健談,你隨便答什麼,他/她們都能令那話題延續下去。

+++++

久不久,就收到陌生人的電郵,都是非議我的所做所為之類。大抵,你們都認為我是社會的渣滓吧?只顧逸樂,不事生產。我只好承認吧。

我也想激昂地談保釣,或近一點的,論保護文化古蹟「鐘樓」,又或者寫寫A股瘋潮,可是,我根本不是那類人。並不是寫寫那些文字,就是大好青年的。我也愛香港,所以我促進經濟囉,我也關心社會,所以化身服務大使,周圍監察各大小店舖的員工態度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