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2, 2007

生日快樂。


雖然2007年剛開始,但我大致可以預測到,於我而言,「生日快樂」該成為本年度最shit的電影之一。

去看,只因為劉若英。只是,為何聘了說國語的名星,就一定要在上映時,配上粵語呢?這讓我感到好蹩扭。配音怎好,都沒有原神本髓,尤其是那些哭叫聲,與口勢不符,叫人怎投入呀?今回劉小姐找來的配音,不是很差,只是不太好。

因為是配音,我與友已感到「好搞惡」。加上那些電影情節,哇!老套到呢……簡直讓我想到六十年代的賣血救親人。最難頂的是那個結局,死了還叫親友為女角送上祝福,現在都二千年啦,可能明年我們都有機會上月球了,別那麼老土可以嗎?朋友則認為那些剪接很濕滯,像有一幕他倆去了吃拉麵(在日本時),那些片斷式的鏡頭重組,真是看到他標火。

美指也有點過份吧?為一個三十多快將四十歲的中女,創造出一個縛孖辮的造型,點搞呀?還來扮少女?!唉,正正經經已很好。電影中,劉小姐有不少裝可愛的表情,令我連爆谷都吃不下去。

OKOK,我知道不應太苛刻。畢竟由一篇短文裡抽出來演繹,有其一定難度。但我付了錢進場,怎都有點要求吧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