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2, 2017

不想浪費的代價。

上週六要回大陸長征,大概猜到當天可能連午飯也沒時間吃,所以向來有準備的我,就在週五晚上買了一個牛角包陪我上路。

週六是一個又熱又焗又有暴雨的日子,我由早上六點起床,活動至晚上七點回家。期間汗流浹背兩公升,累到不似人形。慶幸中午有時間坐在食肆裡吃走地雞,所以我的牛角包一直在背囊中靜待我的呼喚。

回到家晚上七點。從背包中找出那個被壓到扁兼且包裝的紙袋全是油的牛角包,我當時想都沒想,就環保大使上身一樣,將它放進了雪櫃。

好的,週一(10/07/17)將它帶回公司做早餐。放進焗爐三分鐘,可以吃啦~~。說實在,牛角包吃下去的時候,並沒有異味,只是外觀上有點可怖,先是變了色,而且扁晒………像是一個在戰地掙扎了很久的軍人一樣。不過當時我覺得都幾好味呀,為了沒有浪費食物,吃後還露出了一個含蓄的微笑。

咳咳,然後呢?!下午就開始肚仔痛囉。再之後,當然是肚瀉。當天晚上全身乏力,微燒,肚痛,而且毯寒毯凍,我九點已上床,蓋了三張被!(沒有開冷氣)

週二早上好一點,但還是肚痛,沒有再肚瀉,真是謝天謝地。早上吃了白麵包,中午吃了白粥,晚上吃了一點炒西蘭花。嗯腸胃炎最大的得着,就是另類減肥吧。

週三早上醒來,覺得精神奕奕,肚子輕鬆了,覺得已康復了八成。回到公司,看到雪櫃中的牛奶快過期,心想哎呀我不想浪費呀…………嗯你可以想像到接着會發生的事情吧。

有時候,不想浪費食物,也要付出代價。我又要去廁所了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