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1, 2016

穿的奇難雜症。

話時話,雖然現在的我,衣著的隨便程度媲美流浪漢(我自從電了髮後,已有很長的時間沒有梳過頭),不過有些原則(?!)我是一直堅守着的。譬如說:

@胸圍與內褲的顏色,即使不是一套,也一定要是同色系的。我不能接受黑色胸圍搭白色內褲這種意境。可能有人會說,唓都係自己知唧,我自己就是不能接受囉。

@同理,我也對別人穿的底衫,有種多管閒事的好奇。若果男人恤衫下的底衫不是白色,而是藍/灰/綠/黃之類的TEE-SHIRT,我會情不自禁地皺眉(不過近年已轉化到在心裡皺眉,表面上毫無破綻地依然會微笑)。基本上,我覺得底衫應該是白色的。

@
好怕將九唔搭八色系的衣服統統穿上身。又不是非洲的鸚鵡,為何大紅大紫再加上大綠還嫌不夠呢?我強烈要求自己,身上不會超過三種色系的衣服(多數只穿黑或灰)。


@
黑皮鞋請穿黑襪,除非是小學生,那麼穿白襪還可以接受。當然,尖頭的男裝皮鞋,穿上佻皮的圖案襪子也很討好,不過還是那句啦,都要先看看穿的那個人是誰。


@
不穿拖鞋出街。永不。


@
不染髮。不過現在開始擔心自己能否堅守這個原則,因為白髮漸多,好驚!



*****

我有個朋友,活到一把年紀,依然非常注重自己的儀容動態。穿的用的都選擇非常低調的色調,但卻全是高質的貨色。無論上班或去街,也很留意自己的衣著及外表,就像有個全天候的攝錄機向着一樣,時刻也在戒備狀態,永不鬆懈。呀)))))))))))))))))))))))雖然我也想那麼華麗地過日子,但我每天更想睡多十分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