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14

前 度。


每個人,都該有幾個以至幾十個前度。今天寫這個標題,目的只是想懺悔一下。近日在看American Horror Story Season 4,不知何解想到某位前度(請不要那麼賤,覺得他是畸形人。嗯第四季說的是畸型人)。

以前與男友分手,都期望可以做回朋友,雖然明知是自己負人,不過若做回朋友,罪惡感當堂減半。請告訴我,有此想法的,並不是我一個人OK?!其實做回朋友又的確沒什麼難度,起碼當年的無數次分手,都不是引發命案的激烈場景,多是和平理性的,再加上我是個游說高手,而且一開始已懂得佈局,例如漸漸疏遠呀表現得冷淡呀之類………當然宇宙的重點是,曾認識過的男人,都待我很好,即使提出分手後還提出無理的要求,譬如說不如做一世好朋呀之類,對方也會答應(無論是勉強還是欣然,總之就是答應了)。

但,你真的需要這個朋友嗎?(心那句,其實是可有可無的吧)我又不是五行欠朋友,幹嘛還要去招攬呢?即然做不成情侶,就是內裡出了問題,生厭了/道不同不相為謀了/相處不了/外在因素阻撓了,既然如此,為何還要拖著尾巴做回朋友呢?就像婷婷跟傳媒說,與SEANMIX UP了做情侶與好友的關係,所以還是選擇做回朋友好一點……你聽後不認為很假嗎?(對!因為若做回朋友,提出分手的人的罪惡感會當堂減半!)

我不排除有些真的能成為一世好友,共同經歷了很多很多,彼此了解但卻不能走在一起,不過大前題是,他倆要懂得彼此珍惜,珍惜這段關係。

懶人如我,雖每次都大大聲想和前度做回朋友,不過卻懶於維繫。一棵「情感幼苗不澆水不施肥又怎得善終?可能開頭對方也會踏前幾步來喧寒問暖(仲要是對方先來維繫,也太過份了吧小姐?!),不過單方面的輸出到了某個臨界點時,只好終結。

所以,到現時為止,我只與兩三個前度還保持著聯繫。而我,也總是懶懶的一方。

又,不知是否做賊心虛(?),曾經幾次在街上巧遇某些前度,哇我是驚到想馬上跳落坑渠。也不知道為何自己會感到驚慌,總之就是好驚!大概,覺得有負於人吧。
 
 
@動畫插圖師Fran Krause畫的畫,簡直就是我腦裡常有的想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