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1

幾頓飯。

潮江春。


跟我爸餞行,選了「潮江春」。有時會在午市去喝中茶,但記憶所及,是很久沒去那裡吃晚飯。一如所有的美心集團食肆,即使怎麼不好吃,不過都有個譜,而挑這種中式食肆,也是所有不想花心思又想便利的不孝兒女的首選(好長的罪名!)。

點了六個菜,沒什麼驚喜,也不算難吃。圖中這個什麼碧綠鮑脯扣花菇,那個汁很杰,一點鮮味也沒有,像在吃有顏色的糊仔一樣,Yuck~~~~!六菜一湯 + 壽包,結賬HK$1200,我趁我爸去廁所期間爭著埋單,他回來後,看見已結了賬,就有點不高興,我媽跟他說,哎呀餐飯要$1700呀!你邊有錢請呀?!(何解會變了千七呢?!)

+++++

Mes Amis。

因為貪心,想試多幾種東西,而又因為自知吃不下太多,於是叫拼盤,從來是最佳選擇。當天卻是瀨了嘢,五款東西,口味也很獨特(得人驚)。本來對炸魷魚抱有厚望的我,吃了一口,已想吐出來。那麼硬的東西,是人吃的嗎?而且看到那顏色,肯定已翻炸了廿次有多。好嬲!中間的是薯仔及蛋,不好吃。那個肉丸我沒試,因本身不愛吃肉丸。最左手邊那個蝦,吃得最多。這種酒吧食物,偶然吃吃還是可以的。下次若要再去的話,我只會叫焗薯皮算了。

+++++

川燒。

去了好幾次,有時看完文娛節目不知道吃什麼,我們都會逛到那裡去。依然覺得廣島蠔最好吃,以前只是$88,現在要$108了(物價飛漲)。那個晚上還特地要了鵝肝雞翼,是將鵝肝釀在雞翼裡,然後才拿去燒。不好吃,鵝肝很水很羶,坐我旁邊的D看到我痛苦的表情後,就說,小姐哩d鵝肝幾錢呀?!意思是,我不應要求太多。……好衰,他常常這樣幫著食肆,手指拗出唔拗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