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09

戀戀學琴。(I)


趕去學琴的路上,有人在電話裡跟我說,加油呀,你雖然是天才,但都要努力!………我在電話的另一旁,有點哭笑不得。

我的鋼琴老師,年紀大約三十多吧。樣子像極陳綺貞,而且神韻與動態,都帶有少女的羞澀。兼且她好有氣質哦。上天待我真的好。

在未真正搖身一變成為天才前,別忘了,我還是洪金寶托世。故此,白痴的問題常會在那斗小的琴室中出現。

我:要雙手協調,是否要苦練半年才可以呀?
老師:不用那麼久啦,看(掀開琴書的後幾頁)!下一堂你就可以雙手一起彈奏了!
(哇!我真是天才啊啊啊啊啊啊!!!!!!)(但,別開心得那麼快呀!原來只是右手彈高音,左手按著琴鍵不用動而已)

老師:雖然左手不用動,但你最好都將手放在琴鍵上,因為假如忽然要用到左手的話,怕你趕不及而入錯拍子哦。
我:如果我像李雲迪就不怕了,對嗎?(老師聽後狂笑)

我:請問呢,半年後,我可以彈到蕭邦嗎?(呀,我真的夠膽問喎!)
老師:吓?!蕭邦都分簡單的樂章及複雜的樂章,你想彈蕭邦?!
我:對呀。我會好俾心機練架!(說時,像個認真的小朋友,答應不再高賣一樣)
老師:嗯,那麼我去找些簡單的給你,應該半年後可以彈的。
我:好野!!
老師:………………………


我好喜歡我的老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