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後遺症。

昨天真的累到難以形容………。

先是月事來潮。但月事不足以讓我累到那樣,唉。

週一的晚上,深夜十二點多開始執拾行裝。一點多上床睡覺,半夢半醒間,聽到獨角仙大力地碰撞膠盒子的聲音,我整個人彈起,馬上去查看發生何事。牠見我亮了燈,馬上將身體靜止(!),完全不動了(!!)。我回到床上,把燈關掉後,五分鐘內牠又開始撞擊盒子。如是者,我上床下床,開燈關燈的幾百次………後來接近三點了,我決定放棄。把燈全關掉,不再苦口婆心地跟牠說話,把牠當仔那樣,問他發生了什麼事。

獨角仙大使依然使勁地撞盒子,那種「轟、轟、轟」的聲音,在午夜聽來,真有點驚心動魄。我其實好驚牠有能力把盒子撞破,那麼,我點算?!除了撞擊的聲音,還有其它怪聲,牠在做gym嗎?唉,我滿腦子疑問。而且有網友電郵告訴我,我住那間酒店很猛鬼的。我向來不信這些鬼神之說,只是那刻不免想到,呀獨角仙會不會被冤魂纏呢?(夠!!)

約了司機先生0715在酒店下面等的,0820前到機場,我還有點時間買太陽餅。結果是,0730驚醒(我懷疑體內有危難監察儀),好明顯我忘了叫酒店把我叫醒。有那麼一刹,我想算了放棄吧不如搭下班機啦我又不是超人,但隨即又想到責任問題,我下午要回公司的(昨天只請了半天的假)。唉。結果用了光速8分鐘就下樓去了。

而再明顯不過,那個「放生計劃」,在極度匆忙中,被遺忘了………到了機場才想起!(在車裡不停在點算行裝,好驚,又趕,一頭都是冷汗,口裡又不停叫司機先生加速,好忙啊!)致電旅伴(此人依然在台),此人一開聲已說,得啦獨角仙丫嘛!我吩咐旅伴,若有時間,要拿回「淡水」放生,因為那裡牠會有家的感覺。

(好學的我,昨天下班後,拖著疲憊的身軀,去了書店買昆蟲書。原來獨角仙愛在夜裡活動,每年的五月至八月間才會看到牠們的影踪,屬晚間昆蟲,而且牠愛吃腐果與樹汁,有角的,是雄性哦……)

到了香港,回家御下行裝,換衣服,就回公司了。好趕好累,所以昨天連blog也沒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