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09

Z 之怪味古古力。

當大家看到這段預設的文字時,我該跟那些不畏死的朋友們,在café的房間中,吃著我那些自製的古古力。應該沒事吧?!………

剛弄好我的怪味古古力(現在已凌晨兩點多了),忙亂過後,廚房像經歷了一場十級風暴。但我想寫的重點是,為了這個怪味古古力,今天我撒了很多謊。

家人看到我把材料攤滿桌子後,問,幹嘛呀?
我:ummmmmm,明天去探訪小朋友呀。(心虛地答)
家人:噢。你要用廚房弄東西?!?(語氣有點擔心)
我:對對對,但很快完成的,我想。
家人:………買咪得囉。
我:…………(我當然明白那話中的意思,即是:你咪搞到個廚房亂晒呀吓!)

材料大合照。有「muji」的牛奶古古力、「Lindt」的黑古古力、以及「吉百利」的gold dark。刻意去買了古古力上的裝飾碎碎,還有一盒魚仔餅。為什麼是魚仔餅呢?因為,看到那數十包的魚肝油嗎?無錯,我會將腥到爆的魚油混進古古力裡!所以買來魚仔餅,絕對配合製作啊。我呢,真是一個心思細密的人。(家人看到那個鐡兜又問,你不是為了弄這個古古力而買的吧?「借架!」我答………)


這兜魚油,真的腥死我。實不相瞞,我湊近嗅了嗅,差點嘔出來。從小到大,我都極怕吃魚肝油的。但V小姐當那是瑰寶囉,天天都要吃幾包!黐線的嗎?

開始發揮我的小宇宙。家傭一直在旁,不敢掉以輕心。可能,她怕向來雞手鴨腳的我,會在短時間內火燒廚房吧。好慘,這世上沒人對我的廚藝有信心!!


當水開始沸騰起來,我也開始喪笑起來。原因不詳。可能覺得太不可思議了吧老兄,我竟然站在廚房裡,對著爐火在煮古古力啊!而且沸騰的水來勢兇兇的,幾乎都彈到我的手起泡了(為什麼白痴的我,要裝那麼多水呢?)。


將大劈魚肝倒進古古力裡………神奇地,看來相當順利。而且出來的氣味,非常香濃。不知道怎說,總之頗吸引。

我叫家傭幫我忙,一起將古古力用小匙,妥善安放在亮麗的小容器裡。期間有這些對話………
她:為何要弄這些古古力呢?
我:Ummmmmmm,明天我要去探訪小朋友呀。
她:是怎麼樣的小朋友呢?
我:Ummmmmmmmmm,the child who is no parents………
(我還是人嗎嗎嗎嗎嗎嗎………)(唉,原諒我吧。難道要我跟她解釋我們舉辦了個怪味試吃會嗎?她不會明白的。一個正常人,也無法明白我們視死如歸的精神吧?)


禮成!!哇,好漂亮呀。我吃了一顆,真的非常okay喎。最重要的是,兩小時後,我也沒有肚痛。

最後,想謝謝那些陪我們一起瘋的陌生朋友們。沒有你們,就沒法舉行這個試吃會。謝你們為我(們)平淡的生活,帶來色彩無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