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只是想到我那些朋友。


凌晨三點,我一手執著可樂,一手將一大疊薯片塞進口裡,我知道假如不這樣吃法,我會感到好睏好想馬上睡去。

報稅表還未填(現在都快七月了!),而且該有好些更重要的事情待辦,但我現在,好想寫下這個。

終於收到去年西安旅行時的照片,才俊拍的,也有V小姐拍的。看回那些照片,好開心。也暗罵照片中的那堆狂人,在照片中,好像去到哪裡,大家都爭相恐後地拿出相機拍拍拍。單是去兵馬俑那天,每位起碼都拍了千多二千張照片吧?全是那些兵馬俑囉。有分別嗎?只是角度不同而已。黐線架?!?!?!

才俊較溫情,愛拍下我們的一舉一動;V小姐呢,則注意景物多點,可能她那部相機是拍下獵豹的那個型號吧,不拍多些景物,唔抵。

能夠認識到他們,我常在感恩。自知是個缺點多多的人,但他們的無限包容,著實讓我好感動。對呀,可以走在一起,真的不容易。緣份只佔開頭那5%,餘下的95%,是大家在日後的努力維繫及用心建立。我知道自己有些處事方式,對我那些朋友而言,確實有點難以理解,但他們還是站出來撐著我。不是指那些日間的惡作劇,而是在某些大是大非上,他們願意支持我,因為他們當我是朋友。

我真的真的好幸運。

所謂的互相尊重,就是你我各持立場,但我們願意接納彼此的想法與做法,而不是強行將對方改變。我由始至終地感到幸運,身邊存在著的朋友們,全是這種人。有一次,與他們飯聚完畢,在回程的路上,獨個走著走著,我忽然想到這些年的種種,眼眶漸紅。由不相識直至相知,並不是時間作崇,時日的長短並不能左右人與人間的友情。是我們彼此都珍惜著大家,願意去付出,願意去用心灌溉。

讓我們一起走下去走下去,看著彼此老去,也是一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