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8, 2009

信。

親愛的,


我有好多話想跟你說,但一時間,又不知從何說起。有時我會沒頭沒尾地跟你亂說一通,因為我深信你會明白,明白我是個怎樣的人。向來懂觀人的你,又怎會不明白?

原來我好喜歡與你談往事,那些美好又頹靡的往事。好些我都忘記了,幸好有你適時的喚起。你說,那個午夜,我一直在你旁繞圈子,只為了聽到想聽的話,我那麼固執地向前,連睡眠都忘了。而你,原來一早已洞悉我的心事。看來只有我才那麼蠢,以為你不知道,但原來誰都知道。你說要不惜一切,那時聽來震撼莫明,但過後我還是忘了。要不是你來提記,我真的忘了。

好些對話我都忘了,只是情景卻歷歷在目。在哪裡散步,在哪裡等車,在哪裡調笑,只是內容我忘得一乾二淨。但我肯定,那是愉快的,因為我記得那個晚上,我常在笑。心情既亢奮又緊張,像小孩子偷來了糖果,準備獨個品嚐一樣。

在你不偏不倚的記憶裡,我像再度尋回自己。與之對比,這幾年間,我真的轉變不少。那是自知的。沒了一股強求的勁,明白到好些事情沒法盡如人意,世事總有好些無可奈何。以前我要得到的,總千方百計地拿到手,不理當中的痛苦,以及要傷害多少人,總之我要的,就非要不可。我只在意結果,那個我預期的結果。現在不會了,我更注重過程,以及沿路與我交會的人的感受。是成長了嗎?也許。

我喜歡跟你一起。原來你暗裡觀察了我良久,對我的心意,我的思路,都有著了解。我一直說,別將簡單事情複雜化,否則我們都會跌進漆黑的深淵,摸不出路來逃生。喜歡跟你一起,坐著喝可樂,看你抽煙。喜歡倚著你,聽你說那些複雜的道理,然後我會不動聲色地,打沉你。嗯嗯嗯。

你由始至終,都是我的老朋友,我希望以後,能為你做得多一點。真的,我愈來愈有信心,我們會一直走下去,十年二十年,看著彼此的肉身喪老下去。在電梯的倒影中,發覺原來我們頗登對,我幻想著我們老去,十年後還是那麼合襯。


z.